NASA“朱諾號”在木星北極附近發現強大渦流

NASA的朱諾號航天器最近在木星的北極附近捕捉到了一個引人注目的旋渦–類似於颶風的螺旋形風紋。它發生在NASA的朱諾號任務於2022年7月5日完成了對木星的第43次近距離飛越之時,圖像數據由朱諾相機儀器拍攝。

NASA“朱諾號”在木星北極附近發現強大渦流

這些強大的木星風暴的高度可以超過30英里(50公里),寬度可以達到數百英里。弄清楚它們是如何形成的是了解木星大氣層的關鍵也是了解產生該行星其他大氣特徵的流體動力學和雲化學的關鍵。

科學家們對旋渦的不同顏色、形狀和大小特別感興趣。如在北半球逆時針旋轉、在南半球順時針旋轉的旋風及在北半球順時針旋轉、在南半球逆時針旋轉的反旋風表現出非常不同的顏色和形狀。

Jovian Vortex Hunter是NASA的一個公民科學項目,它尋求公眾志願者的幫助以發現並幫助對JunoCam的木星照片中可見的旋渦和其他大氣現象進行分類。這個過程不需要專門的培訓或軟件。事實上,任何人都可以在任何地方用手機或筆記本電腦完成這一工作。截至2022年7月,有2404名志願者使用Jovian Vortex Hunter項目網站進行了376,725次分類。

公民科學家Brian Swift利用朱諾相機的原始圖像數據創建了這個增強型彩色和對比度的漩渦視圖。在拍攝原始圖像時,朱諾航天器在木星雲頂上方約15,600英里(25,100公里)處,緯度約為84度。

(0)
上一篇 2022-09-07 09:22
下一篇 2022-09-07 09: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