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COVID-19患者出現危及生命的血塊的原因

據外媒報道,日前,一項發表在《Journal of Thrombosis and Haemostasis》上的研究發現,在嚴重的COVID-19患者中,一種名為von Willebrand Factor (VWF)的凝血分子跟其調節器ADAMTS13之間的平衡遭到嚴重破壞。

跟對照組相比,COVID-19患者的血液中凝血前VWF分子水平較高,抗凝血ADAMTS13水平較低。此外,研究人員還發現了導致ADAMTS13減少的蛋白質的其他變化。

此前有研究已經證實,凝血是COVID-19患者死亡的一個重要原因。為了理解為什麼會發生凝血,研究人員分析了從都柏林博蒙特醫院重症監護室的COVID-19患者身上採集的血液樣本。

Jamie-OSullivan.jpg

這項研究的論文通訊作者Jamie O’Sullivan指出:“我們的研究有助於深入了解導致COVID-19患者嚴重血凝塊的機制,這對開發更有效的治療方法至關重要。雖然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旨在糾正ADAMTS13和VWF水平的目標是否可能是一種成功的治療干預,但重要的是,我們繼續為COVID-19患者開發治療方法。世界各地許多人無法獲得COVID-19疫苗的情況將繼續存在,重要的是我們要為他們和那些有突破性感染的人提供有效的治療。”

(0)
上一篇 2021-08-20 15:20
下一篇 2021-08-20 15: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