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氣:“北溪-1”天然氣管道因故障無限期關閉

俄氣說,俄羅斯聯邦生態、技術和原子能監督局警告,設備故障和損壞導致渦輪機無法安全運行,有必要採取適當措施並暫停運行渦輪機。此外,之前經過大修的3個渦輪機也發現類似漏油現象,這些渦輪機目前處於強制停機狀態。西門子公司表示,只有專業維修企業才能完全排除漏油隱患。

俄氣8月底曾宣布,因對“波爾托瓦亞”壓氣站唯一仍在運行的渦輪機進行維修,“北溪-1”管道8月31日至9月3日暫停供氣。

6月中旬,俄氣以西門子公司未及時交還俄氣送修的渦輪機為由,將經由“北溪-1”管道輸往德國的天然氣供應量減少近60%,每天供氣量不超過6700萬立方米。7月11日,“北溪-1”管道暫停輸氣,展開年度例行維護,並於當月21日恢復供氣。7月27日,“北溪-1”管道“波爾托瓦亞”壓氣站又一台渦輪機停止運行,“北溪-1”管道日供氣量從6700萬立方米降至3300萬立方米。

“北溪-1”天然氣管道東起俄羅斯維堡,經由波羅的海海底通往德國,目前是俄羅斯對歐洲主要輸氣。

俄氣:“北溪-1”天然氣管道因故障無限期關閉

(0)
上一篇 2022-09-03 16:08
下一篇 2022-09-03 16: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