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首次採購科興新冠疫苗:56.76萬劑供應阿爾及利亞

8月29日,北京科興中維生物的(SINOVAC)面向“新冠肺炎疫苗實施計劃”(COVAX)供應的首批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正式啟運,將於8月30日運抵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助力全球疫苗分配公平可及。這批科興新冠疫苗由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採購,共有567600劑。

據介紹,COVAX是一項旨在讓全球公平獲取新冠疫苗的倡議,由UNICEF、球疫苗和免疫聯盟、世界衛生組織、流行病防備創新聯盟等組織牽頭髮起,是唯一一個與政府、製造商合作,以確保新冠疫苗在全球範圍內向高收入和低收入國家提供的全球倡議。

7月,UNICEF宣布與科興簽署長期預購協議(APA),通過COVAX提供總量可達2億劑的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分配給COVAX全球參與國。

聯合國首次採購科興新冠疫苗:56.76萬劑供應阿爾及利亞

此前,世衛組織免疫戰略諮詢專家組系統評估了疫苗安全性和和有效性的每一個證據,建議18歲及以上的成年人接種兩劑克爾來福,並於6月1日宣布將科興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納入緊急使用清單。

這是獲此認可的第二種中國新冠疫苗。更早的5月7日,世衛組織經將國葯集團中國生物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的新冠滅活疫苗列入緊急使用清單。

聯合國首次採購科興新冠疫苗:56.76萬劑供應阿爾及利亞

科興分別於2020年5月、2020年11月、2021年2月、2021年6月,在國際權威期刊發表了新冠滅活疫苗克爾來福的動物攻毒保護研究、18-59歲健康成年人Ⅰ/Ⅱ期臨床研究、60歲及以上健康人群Ⅰ/Ⅱ期臨床研究、3-17歲兒童和青少年Ⅰ/Ⅱ期臨床研究。

2021年7月,國際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雜誌發表了土耳其Ⅲ期臨床研究中期結果。

近期,健康科學預印本論文平台medRxiv先後發布了成人組和老年組接種第三劑克爾來福的研究結果,顯示可快速誘導良好的免疫反應,安全性良好。

聯合國首次採購科興新冠疫苗:56.76萬劑供應阿爾及利亞

(0)
上一篇 2021-08-29 18:36
下一篇 2021-08-29 18: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