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巴基斯坦洪災形成100公里寬的內陸湖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1日報道最新衛星圖像顯示,暴雨和洪水導致巴基斯坦境內的印度河(Indus River)暴漲,在其南部信德省(Sindh)形成一個寬100公里的內陸湖報道稱,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8月28日的衛星照顯示,泛濫的洪水讓信德省的大片區域浸泡在水中。

美媒:巴基斯坦洪災形成100公里寬的內陸湖

圖片來源: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截圖。

和去年同期的衛星照對比可以發現,原本乾燥的土地變成一片汪洋,形成寬100公里的巨大內陸湖。

據巴基斯坦氣象部門,今年信德省降雨量比平均水平高出500%,是該國自1961年有記錄以來降雨量最大的雨季。暴雨造成許多村莊和農田被淹沒,建築物和莊稼也被摧毀。

氣象部門稱,離雨季結束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受災情況可能還會加劇。

巴基斯坦氣候變化部長謝麗·拉赫曼(Sherry Rehman)8月28日表示,“巴基斯坦部分地區‘就像一片小海洋’,最終我們很可能有四分之一或三分之一的土地被淹沒在水下。”

據巴基斯坦國家災害管理局8月31日數據,自從6月中旬至今,巴基斯坦因季風降雨導致的死亡人數上升至1191人,受傷人數為3641人,超過3300萬人受災。

(0)
上一篇 2022-09-02 14:18
下一篇 2022-09-02 14: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