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道稱SafeGraph正在出售訪問墮胎診所的人的位置數據

根據Motherboard購買的幾組數據一家定位數據公司正在出售與訪問提供墮胎服務的診所有關的信息,包括計劃生育設施,顯示訪問這些地點的人群來自哪裡,他們在那裡停留了多長時間,以及他們隨後去了哪裡。

在泄露的最高法院意見草案中, Alito法官表示,法院準備廢除羅伊訴韋德案的裁決,該案是數十年來為尋求墮胎者提供聯邦保護的先例,在此背景下,數據銷售顯然更為重要。如果該草案真的成為一項正式決定,它將立即在至少13個州完全或部分禁止墮胎權。

NS7H7P_A3EP9{86}77(MUJV.png

數據收集如何與墮胎權相交,或缺乏墮胎權,可能會在該草案之後聚集更多關注。該國還可能出現針對尋求或提供墮胎者的私刑活動或監視和騷擾形式的增加。由於任何人都可以在公開市場上獲得這些匯總的位置數據,客戶也可能包括反墮胎的人。反墮胎團體已經相當善於利用新技術來實現其目標。2016年,一位與反墮胎和基督教團體合作的廣告CEO向坐在計劃生育診所的女性發送了有針對性的廣告,試圖改變她們墮胎的決定。位置數據的出售引起了人們的疑問,為什麼公司要專門出售基於墮胎診所的數據,以及他們是否應該在購買這些信息時引入更多的保障措施,如果要出售的話。

密切跟蹤數據銷售市場的網絡安全研究員Zach Edwards在審查數據后,在一次在線聊天中告訴Motherboard:“擁有墮胎診所,然後讓人購買人口普查追蹤人們從哪裡來訪問該墮胎診所,這太危險了。這就是你如何對跨越州界進行墮胎的人進行泄密–你如何對提供這種服務的診所進行泄密。”

例如,在得克薩斯州幾乎全面禁止墮胎之後,得克薩斯州尋求墮胎的人越來越多地不得不前往其他州,那裡的墮胎服務更容易獲得他們需要的護理。隨着羅伊案的失敗,那些居住在保守州並有能力的人可能會開始旅行去做墮胎。位置數據可能會影響到是否以及如何識別這種旅行,這使得監管機構和立法者更迫切需要考慮如何收集、使用和出售位置數據。

據悉,出售這些數據的公司是SafeGraph。SafeGraph最終從安裝在人們手機上的普通應用程序中獲取位置數據。通常情況下,應用程序開發人員在他們的應用程序中安裝代碼,稱為軟件開發工具包(SDK),將用戶的位置數據發送給公司,以換取開發人員的付款。有時,應用程序用戶並不知道他們的手機正在收集和發送位置數據給第三方,更不用說Motherboard報道的一些更危險的使用情況,包括將數據傳輸給美國軍事承包商。計劃生育協會不是進行數據收集的組織,也沒有從中獲得經濟利益。

~DO5L[WJ006U60TS0P(VF[9.png

SafeGraph將“Planned Parenthood”(計劃生育)歸為可以追蹤的“品牌”,Motherboard購買的數據包括美國600多個計劃生育機構的地點。這些數據包括4月中旬這些地點的一周的位置數據。SafeGraph稱該位置數據產品為 “模式”。總的來說,這些數據的成本剛剛超過160美元。並非所有的計劃生育機構都提供墮胎服務。但Motherboard核實,購買的數據集中包括的一些設施確實提供。

Motherboard還在SafeGraph網站上搜索了“計劃生育”,得到的相關結果是“計劃生育中心”,然後人們可以購買相關的數據。

根據SafeGraph的網站,SafeGraph的模式數據旨在回答諸如 “人們多長時間去一次,停留多長時間,他們來自哪裡,他們還去哪裡等”的問題。SafeGraph計算出它認為一個地點的訪客居住在哪裡,直到人口普查區一級。該公司的文件顯示,SafeGraph通過分析電話通常在哪裡過夜來實現這一目標。

SafeGraph的數據是匯總的,這意味着它沒有明確指出某個設備移動到哪裡。相反,它專註於設備群的移動。但是,研究人員一再警告說,在所謂的匿名數據集中,可能會有個人被揭穿。

Motherboard購買的SafeGraph數據集的某些部分,每條記錄處理的設備數量非常少,理論上使這些人的匿名化更容易。有些人只有四或五台設備訪問該地點,SafeGraph通過該人是否使用Android 或iOS設備來過濾數據。

關於顯示人們根據其人口普查區前往某個診所的數據,可能跨越州界,Edwards說:“SafeGraph將成為反選擇激進分子試圖針對‘州外診所’提供醫療服務的首選武器。”密蘇里州正在考慮制定一項法律,規定在其他州“幫助或教唆”墮胎為非法。

追蹤墮胎診所的訪客長期以來一直是顯示位置數據所帶來的威脅的主要內容。在2018年的一項調查中,《紐約時報》拿着位置數據,跟蹤了裡面的多人。報道稱,其中一個被跟蹤的人訪問了一個計劃生育設施。

最近,一家以基督教為重點的媒體《 The Pillar》發表了一篇文章,利用位置數據追蹤一位特定牧師的行蹤,然後在未經他同意的情況下公開揭露他可能是同性戀。

計劃生育協會沒有對評論請求作出回應。SafeGraph也沒有回應評論請求,其中包括該公司是否會繼續出售與墮胎診所有關的位置數據這一具體問題。

(0)
上一篇 2022-05-04 10:47
下一篇 2022-05-04 11: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