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創企Fisker正計劃製造一輛教皇巡禮車

據外媒The Verge報道,電動汽車初創公司Fisker公司表示,它將利用其即將推出的 Ocean SUV的改進版,製造第一輛全電動教皇巡禮車(popemobile)。汽車設計師Henrik Fisker 和 Geeta Gupta-Fisker(他的妻子和Fisker公司的聯合創始人)周四在梵蒂岡的一次會議上向教皇方濟各展示了擬議設計的圖片。

BB_6S(8_7{2DG{~AQME_8HR.png

這些圖片顯示了一輛白色的 Ocean SUV,上面有一個玻璃艙,可以讓教皇向公眾問好。該公司表示,它將在明年某個時候交付該車。普通版的 Ocean SUV應該在2022年底前推出。

傳統上,官方的教皇巡禮車是由梅賽德斯-奔馳公司製造的,必須有適當的裝甲,並配備防彈玻璃。目前還不清楚梵蒂岡將如何使用Fisker公司的電動SUV;給羅馬教廷新聞辦公室的信息沒有得到立即回復。

不過,教皇在旅行期間還是乘坐各種改裝車輛,甚至還使用過零排放的電動汽車。梵蒂岡在2012年獲贈了一輛雷諾Kangoo電動車,但它們被用於不那麼正式的交通,比如夏天在教皇宮附近的工具。2019年,教皇方濟各在日本駕駛一輛氫動力的豐田Mirai汽車。梅賽德斯-奔馳甚至為他的聖人製造了混合動力教皇車。

電動汽車創企Fisker正計劃製造一輛教皇巡禮車

Henrik Fisker因設計阿斯頓-馬丁和寶馬Z8而聞名,並在特斯拉有過短暫的工作經歷。他離開特斯拉后成立了一家名為 Fisker Automotive的公司,在那裡他設計了一款名為Karma的混合動力跑車。但該公司在為該車提供動力的電池方面遇到了很多麻煩,最終破產了。

他在2016年成立了Fisker公司,最初是為了再次實現跑車的想法–儘管這次是全電動的。此後,Henrik將他的新創業公司從這個想法轉向了更實惠的、據稱是可持續的電動SUV。該公司最近通過SPAC合併上市,籌集了近10億美元,並與中國台灣電子巨頭富士康達成協議,建造更小更實惠的 “個人電動汽車”。

Fisker在一份聲明中說:“讀到教皇方濟各對環境和氣候變化對後代的影響非常體貼,我受到了啟發。Fisker Ocean教皇交通工具的內部將包含各種可持續材料,包括用海洋中的回收塑料瓶製成的地毯。”

(0)
上一篇 2021-05-22 09:42
下一篇 2021-05-22 09: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