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阿司匹林有助於本地植物在修復的土地上生長

據外媒報道,在將以前的工業或農業用地恢復到自然狀態時,重建地被植物(如本地植物)是非常重要的。根據一項新研究,添加阿司匹林有助於這些植物的生長。我們所知道的阿司匹林藥物實際上是一種叫做水楊酸的天然化合物的合成形式,它存在於柳樹的樹皮和其他植物中。以前的研究表明,它可以提高像西紅柿這樣的農業植物的“抗壓能力”。

LNRE6O[KFJ2YPU@OB8J@`M0.png

在Simone Pedrini博士的領導下,澳大利亞科廷大學的科學家們最近開始研究這種化合物是否會對野生植物產生類似的影響。為此,他們用“極低濃度”的水楊酸塗抹三種本地植物的種子–Austrostipa scabra、Microlaena stipoides和Rytidosperma geniculatum。

隨後在西澳大利亞州的一個農場進行了實地測試,該地區自然存在這三種草。當與用非塗抹種子種植的對照作物相比,發現用水楊酸塗抹的種子種植的幼苗的存活率和生長率明顯更高。

journal.pone.0242035.g001.PNG

研究團隊成員Kingsley Dixon教授說:“現在需要進一步研究,在其他野生物種中測試水楊酸作為塗層,以提高本地植物對乾旱、極端溫度、鹽度、病原體和除草劑的抗性。此外,水楊酸塗層與其他有益的化合物相結合,應該在更廣泛的用於恢復的植物物種上進行測試,因為它們對種子發芽、出現、生長和植物建立的綜合影響可以改善本地種子在退化地貌上的成功部署。”

這項研究在最近發表於《PLOS ONE》雜誌的一篇論文中進行了描述。

(0)
上一篇 2021-06-11 09:42
下一篇 2021-06-11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