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超5億例 但實際病例數可能被嚴重低估

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全球正式記錄的COVID-19病例已超過5億例。這個嚴峻的里程碑幾乎可以肯定是一個低估的數字,一些研究人員估計,在過去兩年中,世界總人口的近一半可能已經感染了至少一次SARS-CoV-2。

QTJT474YUI26D5)BV_5XH)F.png

隨着奧密克戎(Omicron)變體的出現,官方記錄的COVID-19病例在過去幾個月里急劇上升。在2022年年初,世界上正式統計的COVID-19病例不到3億,但在新的一年的一個月里,全球病例數已經超過了4億。

現在,根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冠狀病毒資源中心的數據,自2020年初大流行病啟動以來,官方已經記錄超過5億個COVID-19病例。然而這個數字可能只是這種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真正傳播的冰山一角。

自大流行開始以來,許多研究人員一直強調官方的COVID-19病例數是如何大大低於真實的感染數字的。各種研究追蹤了世界不同地區的病例,發現了大量沒有記錄的病例。即使在美國,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也估計只有不到四分之一的感染被正式記錄。

世界衛生組織上周的一份引人注目的報告分析了150多項單獨的研究,得出結論:到2021年底,非洲所有人口中約有65%可能已經感染了SARS-CoV-2。這比該大陸官方記錄的病例數高97倍。

gr1.jpg

根據發表在《柳葉刀》上的一項新研究,來自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的衛生計量與評估研究所(IHME),通過分析190個國家和地區的當地數據,希望對全球COVID-19病例進行全面分析。研究人員將這些發現描述為 “驚人的”,他們的估計表明,到2021年11月中旬,可能有33.9億人至少感染了一次COVID-19。

這相當於世界總人口的44%左右。也許最引人注目的是,這些估計只運行到Omicron變體出現之前的一個時間點。

截至去年11月14日,研究人員計算出全球有4億人經歷了COVID-19的再感染。儘管新的研究沒有將Omicron的影響納入其模型中,但研究人員假設在2022年初,還有數十億的病例,包括疫苗突破性感染和再感染,已經發生了。

“模型表明,世界上50%以上的人可能已經感染了Omicron–然而,詳細的分析將不得不等待未來幾個月出現的新的血清流行率數據,”研究人員在新研究中寫道。“截至2022年3月,COVID-19的累計感染量可能是截至2021年11月14日的兩倍。”

IHME的研究人員還指出,數據顯示,在高度感染的人群中沒有形成群體免疫的跡象。即使當模型估計當地人口的感染水平高達80%時,它也沒有發現COVID-19的感染率有明顯下降。

研究人員假設,新變體的出現在持續的高感染率中發揮了重要作用。群體免疫力降低社區傳播率的想法被認為需要“(一種)非常高程度的自然和疫苗衍生的聯合免疫力”。

埃默里大學流行病學家Kayoko Shioda和Ben Lopman在評論這項新研究時說,IHME團隊使用的新型統計模型是一項技術成就,提供了對全球COVID病例的有力估計。然而,這兩人也指出,迄今為止全球感染的驚人程度提出了一系列新問題,研究人員現在需要調查。

兩位流行病學家在《柳葉刀》的評論中問道:“人口的歷史感染–在時間和變體方面–在多大程度上保護了新變體的感染和嚴重疾病?與此相關的是,疫苗誘導和病毒誘導的免疫層是如何結合起來為人群提供保護的?也許最重要的是,在大流行病的這一時刻,我們需要確定哪些亞人群仍然易受嚴重疾病和死亡的影響。”

(0)
上一篇 2022-04-13 10:43
下一篇 2022-04-13 10: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