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Omicron變種的COVID-19加強針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批准

旨在針對Omicron變種的COVID-19疫苗剛剛獲得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授權。輝瑞公司/BioNTech公司和Moderna公司都得到了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對其重新配製的增強針的批准。這是COVID-19疫苗自發明以來在美國獲得授權的首次更新。

圖片.png

輝瑞公司/BioNTech公司的加強劑適用於12歲及以上人群,Moderna公司的疫苗將適用於18歲及以上人群。需要注意的是它們只是加強針,也就是說還沒有打過第一針的人不能使用它們。

新的加強針針對的是冠狀病毒的原始毒株和Omicron變種的BA.4和BA.5系,它們是目前流行中的主要病毒版本。

原版疫苗仍然可以保護人們免受COVID-19病毒的嚴重影響或死亡,但隨着BA.4和BA.5的出現,這些疫苗對被感染或患病的保護作用就不那麼大了。研究表明,針對Omicron的疫苗能提高對該版本病毒的免疫反應,因此專家認為它可能能更好地保護人們免受感染。

輝瑞公司/BioNTech和Moderna已經在人們身上進行了臨床試驗,該版本的增強劑針對BA.1系,是一種較早的Omicron變種形式。他們還在動物身上測試了BA.4和BA.5特異性注射。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在6月說,它希望看到BA.4和BA.5特異性針劑,並將根據BA.1的數據對它們進行審查,兩家公司仍在進行其新加強針的臨床試驗。

這兩種疫苗同樣都是使用mRNA構建的–它們引入了病毒遺傳物質的微小片段,以便身體產生抗體。這種類型的疫苗的好處之一是調整基因序列相對容易,因此根據病毒的變化更新疫苗並不困難。監管過程仍然需要很長時間才能啟動,以使更新的疫苗真正進入市場。但這次更新使COVID-19疫苗更接近於流感疫苗的現狀,因為流感疫苗每年都會根據流感病毒的循環毒株而改變。

Moderna公司上周宣布,它正在起訴輝瑞公司和BioNTech公司涉嫌侵犯其疫苗專利。

(0)
上一篇 2022-08-31 22:36
下一篇 2022-08-31 2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