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期間,蘋果佔據了智能手機銷量的一半

Strategy Analytics的最新研究指出,在今年中國6.18網購節期間,智能手機銷量為1400萬部,同比下降25%。蘋果鞏固了其領導地位,小米和榮耀分列二三名。

Strategy Analytics高級總監隋倩表示:“新冠疫情相關的破壞和經濟逆風導致了喜憂參半的表現。今年,由於價格較高的iPhone銷量增加,智能手機線上銷售價格上漲至4,300多人民幣(合660多美元),同比上漲13%。然而,智能手機線上銷售收入仍同比下降16%至626億元(95億美元)。”

6.18期間,蘋果佔據了智能手機銷量的一半

圖表一:中國6.18網購節線上智能手機銷量(百萬部)及年增長率:2020-2022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師彭鵬補充說:“蘋果在今年6.18網購節的出色表現鞏固了其領先地位。蘋果的表現優於市場,售出了近700萬部iPhone,同比小幅下降4%。我們估計蘋果創造了415億人民幣(63億美元)的收入,其完整零售價格為6300+人民幣(950+美元)。蘋果在所有主要平台(京東、天貓和拼多多等)的收入份額排名第一。”

6.18期間,蘋果佔據了智能手機銷量的一半

圖表二:2022年6.18網購節各廠商線上智能手機銷售收入和銷量份額

Strategy Analytics高級分析師吳怡雯補充道:“小米和榮耀排名前三,其次是vivo(IQOO)和OPPO。我們估計小米佔據了30%的銷量份額,略低於一年前的32%。榮耀從2021年的6%增長到了10%。vivo (IQOO)和OPPO分別以6%和4%的份額排名前五。小米主導了入門級和中端市場,紅米Note 11和11 Pro今年在京東和天貓上銷量很好。”

Strategy Analytics高級總監隋倩補充道:“京東仍然是主要平台。我們估計,在今年的6.18網購節期間,約有49%的智能手機是通過京東售出的,其次是天貓和淘寶(合計佔30%的銷量份額)。然而,傳統電商(京東、天貓、淘寶和拼多多)的領導地位和主導地位已經被不斷崛起的直播平台削弱,比如抖音和快手已經在迅速追趕。在6.18期間,我們預估抖音和快手今年貢獻了8%和6%的智能手機線上銷量份額,高於去年的3%和2%。我們建議所有利益相關者追蹤智能手機在線渠道,密切監測和評估中國在線市場的發展。”

(0)
上一篇 2022-06-30 14:05
下一篇 2022-06-30 14: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