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逐步開放NFC權限:現已上線北京一卡通貼卡充值功能

一直以來,iPhone的iOS系統因為對安全方面十分看重,所以將許多權限都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第三方很難調用數據實現很多功能。這就導致,iPhone在功能性方面基本是遠遠落後於同期安卓的,其中NFC功能最為明顯。

據悉,蘋果早在2014年的iPhone 6開始,就為手機標配了NFC功能,但是一直都只能系統內部調用,僅能實現系統自帶的刷卡等功能,相比安卓多年前就能實現充值、門禁卡等功能被甩出了幾條街。

不過,在iOS 15發布以來,這個情況似乎發生了轉變。

在iOS 15發布會上,蘋果介紹他們為iPhone帶來的NFC新功能,支持了門禁卡等操作,雖然並不支持複製等功能,且基本只能在國外使用,但是這也就證明蘋果正在逐步開放並擴展NFC的使用權限。

根據網友爆料,近期iOS端的北京一卡通App更新了最新版本,其中一項新增內容非常醒目,上線了北京互通卡貼卡充值、充值碼充值功能。

根據APP提示,將公交卡貼在手機背面NFC感應區域進行貼卡操作,就能成功通過iPhone充值並將金額寫入公交卡內。

不過,雖然這是蘋果逐步開放NFC的證明,但對於許多用戶來說已經用不上了。

目前,iPhone已經支持了多款交通互聯公交卡,可以實現全國超300個城市的公交、地鐵系統,可以直接通過手機刷卡乘車,相比公交卡更加方便。

iPhone逐步開放NFC權限:現已上線北京一卡通貼卡充值功能

(0)
上一篇 2021-06-23 10:26
下一篇 2021-06-23 10: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