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利福尼亞州通過新法:將要求公司在招聘信息上公布工資範圍

加利福尼亞州立法者於當地時間周二通過了一項立法,它將要求所有在該州辦公或招聘的僱主在所有招聘信息上公布工資範圍。該法還將要求總部設在加州、僱員超100人的公司顯示其性別和種族薪酬差距的中位數,這在美國各州尚屬首次。

1920px-Sacramento_Capitol_2013.jpg

資料圖

該法案將提交給州長加文·紐森,他可以在9月30日之前簽署或否決該法案。另外他還沒有表示立場也沒有立即回應評論請求。如果他簽署該法,那麼該法將影響到美國一些最大的公司,包括Meta、Alphabet及華爾特迪士尼。

近年來,更多的州通過了一系列的透明度法律以打擊頑固的性別和種族薪酬差距。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全職工作的女性收入約為男性的83%–這個數字近年來沒有什麼變化。黑人女性和拉美裔女性的平均收入低於白人同行。

如果紐森簽署該法,那麼加州將跟科羅拉多州、紐約市和華盛頓州一起採用職位公布要求。目前只有科羅拉多州的法律已經生效,紐約市的僱主則等到11月1日需要列出薪酬範圍。據悉,紐約州議會也通過了一項類似的法案,眼下正在等待該州州長Kathy Hochul的簽署。

如果同為民主黨人的加州和紐約州州長簽署這些待定的法律,那麼美國幾乎1/4的人口將生活在有這種薪酬披露要求的州。

“坦率地說,我認為這將成為一個轉折點。正是在這一點上,僱主們將停止逐個司法管轄區的行動並開始尋找全國性的戰略,”

提供軟件幫助僱主識別薪酬差異的Syndio公司負責戰略舉措的副總裁Christine Hendrickson說道。

不過加州商會對該法表達了反對,即使在立法者取消了將所有薪酬數據公開的要求之後。紐約市的規則也面臨著企業的反擊,並由此帶來了六個月的執行延遲。

招聘啟事上的薪酬透明度只是各城市和各州為縮小工資差距而採取的眾多工具之一。一些城市和州還禁止僱主詢問過去工作的薪酬並禁止對分享薪酬信息的工人進行處罰。其中,馬里蘭州要求應要求披露工作崗位的薪酬,康涅狄格州、內華達州和羅得島州要求在招聘過程中披露。

(0)
上一篇 2022-08-31 11:26
下一篇 2022-08-31 11: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