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登月SLS火箭助推器成本高達32億美元

上周,NASA授予其SLS項目的主要分包商之一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NYSE:NOC)一份32億美元的合同,為五枚SLS火箭建造助推火箭,這些火箭將參與阿特米斯項目的登月計劃。對於Artemis IV、V、VI、VII和VIII中的每一個火箭,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將建造一對火箭助推器,幫助巨大的火箭升入軌道,然後將其送入月球。該公司還將為阿特米斯九號 “助推器報廢和壽命延長”(BOLE)計劃建造一個測試助推器,因此總共將生產11個助推器。

這些助推器對Artemis計劃至關重要,正如美國宇航局解釋的那樣,它們為每次SLS發射提供超過75%的推力,但它們確實是有代價的。具體來說,每個火箭助推器將花費納稅人超過2.9億美元,並使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受益。

dd77f2eb0b6f6e5.jpg

為了說明這個數字,當美國宇航局僱用SpaceX在9月發射地球靜止軌道運行環境衛星(GOES)時,這項工作的獵鷹重型火箭總成本,包括核心級和兩個側邊助推器(所有這些部件都是可重複使用的),只有1.526億美元,僅僅是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一枚助推火箭(發射后將被丟棄)的成本,NASA可以購買兩枚完整的SpaceX火箭。對於諾斯羅普幫助發射一個SLS的費用,NASA可以發射四個獵鷹重型火箭任務。

但是,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吹噓說,其SLS助推器的每枚火箭可產生360萬磅的最大推力,比14架4引擎波音747飛機的全部起飛動力還要大,這聽起來很多,但事實上,獵鷹重型火箭推力甚至更強大。正如SpaceX所描述的,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在升空時產生500萬磅的推力。為了進一步突出區別,SpaceX補充說,這相當於大約18架747飛機全部起飛動力。

在紙面上,NASA可以通過放棄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在SLS核心級上綁上一對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從而建造一個推力高出40%的SLS,在其助推器上的花費只有一半。當然,這是不可能的。至少在最初的幾次阿特米斯發射中,NASA已經精心挑選了SLS項目的貢獻者,諾斯羅普將提供助推器。波音公司將建造核心和第二級,Aerojet Rocketdyne將提供主發動機,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將建造在火箭頂部放置的獵戶座航天器。

(0)
上一篇 2021-12-22 23:28
下一篇 2021-12-22 23: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