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3nm工藝雖有困難 但會按期開始量產

日前有消息台積電內部決定放棄 N3 工藝,轉攻 2023 下半年量產成本更優的 N3E
工藝。不過這個謠傳已經被擱置,這家芯片製造公司的首席執行官評論說量產將如期進行。最新公告為蘋果計劃在下一代架構上準備即將推出的 M2 Pro 和
M2 Max 提供了更多性能。

q3i1r76l.webp

援引 Economic News Daily 報道,台積電首席執行官魏哲家(C.C. Wei)對 3nm 晶圓的量產複雜性做出了評論。他聲稱,最大的障礙在於 3nm 研發人員的短缺,台積電的目標是解決這個問題。魏還表示,許多客戶對台積電的 N3 技術感到興奮,其中可能包括蘋果。

目前,據報道,台積電在其 3nm 研發部門雇傭了大約 2,000 名員工,未來還會增加更多員工。此前,據說台積電的 5nm 工藝用於量產蘋果的 M2 Pro 和 M2 Max,這意味着該公司的 3nm 節點要麼面臨問題,要麼完全放棄,轉而支持改進的 N3E。從表面上看,台積電已準備就緒,可以確保完成包括 iPhone 製造商在內的各種客戶的訂單。

jc6adwxz.webp

魏哲家昨(30)日表示,台積電 3nm 工藝發展“有說不出的困難”,但仍會如預期即將量產,由於有諸多客戶踴躍合作,也使得工程人員吃緊,正在盡量努力中。他並掛保證,台積電 3nm 工藝製程 2025 年量產,會是最領先且最好的技術。

(0)
上一篇 2022-08-31 14:29
下一篇 2022-08-31 14: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