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稱歐盟放棄上訴:高通最終贏得10億美元反壟斷上訴案

據報道,知情人士今日稱,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歐盟委員會”將不會對高通10億美元的反壟斷案提起上訴,因為很難說服歐盟最高法院做出有利於自己的裁決。這起案件始於2018年,當時,歐盟委員會曾宣布對高通處以9.97億歐元(約合9.91億美元)的反壟斷罰款。原因是高通向蘋果公司支付了巨額費用,要求蘋果只使用其芯片,從而將英特爾等競爭對手拒之門外。

消息稱歐盟放棄上訴:高通最終贏得10億美元反壟斷上訴案

歐盟委員會當時稱,高通的這種反競爭行為發生在2011年至2016年。期間,高通向蘋果支付了數十億美元費用,讓蘋果在所有iPhone和iPad上使用其芯片。

但今年6月,歐洲第二高等法院“歐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否定了歐盟委員會的裁決,稱9.97億歐元的罰款是無效的。顯然,這對歐盟反壟斷負責人瑪格麗特·維斯特格(Margrethe Vestager)是一個重大打擊。在過去的幾年裡,維斯特格一直在調查美國科技巨頭的反壟斷行為,並做出了一系列罰款決定。

對於歐洲普通法院的該裁決,歐盟委員會可以向歐洲最高法院“歐盟法院”(CJEU)提起上訴。但知情人士今日稱,歐盟委員會將不會提起上訴,因為很難說服歐盟最高法院做出有利於自己的裁決。

高通案件被駁回后,維斯特格還將於9月14日面臨她的下一次考驗。屆時,歐洲普通法院將對谷歌的Android上訴案作出裁決。

2018年7月,歐盟委員會宣布對谷歌處以43.4億歐元的反壟斷罰款。歐盟委員會當時稱,自2011年以來,谷歌憑藉其在互聯網搜索市場的主導地位,對Android設備廠商和移動運營商做出了一些非法限制。

(0)
上一篇 2022-08-29 20:16
下一篇 2022-08-29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