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大原校長朱崇實任福耀科技大學校長

據《福州日報》報道,18日下午,福州市委市政府召開專題會議,聽取福耀科技大學(暫名)籌建工作進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專題研究校園規劃設計、總體布局、配套設施等。

廈大原校長朱崇實任福耀科技大學校長

廈大原校長朱崇實任福耀科技大學校長

據報道,本次專題會議,福耀高等研究院理事長曹德旺、校長朱崇實出席。

這也就意味着備受關注的福耀科技大學校長將由廈門大學原校長朱崇實擔任。

新聞多看點

福耀科技大學校園選址在哪兒?有哪些辦學特色?將設置哪些學科?一起來了解一下!

福耀科技大學校園選址在哪裡

福耀科技大學是一所民辦非營利性新型應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學,由河仁慈善基金會出資舉辦,福州市政府提供一定資金及建設管理支持,並對學校進行一定監管。這是社會慈善基金在我國高等教育領域的重大舉措。

校園選址福州高新區南嶼鎮流洲島,總佔地約1286畝,緊鄰福州大學城和海西高新技術產業園,校內將高標準建設一流大學圖書館、博物館。

福耀科技大學有哪些特色

據了解,福耀科技大學將:

堅持高水平、專而精、國際化等辦學理念;

探索由理事會、學術委員會、顧問委員會與教育委員會等四大委員會組建的新型大學治理模式;

規劃建成以大工科組團為核心、經濟管理學科為輔助、其他人文社會科學等通識學科為支撐的學科體系;

初步設定材料科學與工程、電子信息與工程、環境科學與工程、儀器科學與工程、理學院、經濟與管理六大學院;

培養具有國際化視野、創新精神及管理能力、家國情懷的高素質應用研究型人才;

擬設立福耀獎教基金,面向貧困學生免除學費、提供獎學金支持。

福耀科技大學將如何辦學

據介紹,福耀科技大學將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實行錯位辦學,瞄向製造業高端技術短板,着力建設應用研究型高水平大學。

學校內部科研創新力量將與福州大學城、高新區、“三創園”、中國東南(福建)科學城等創新資源健康互動和共享,着力創造以高科技為核心的良性循環的創新創業生態體系,打造福州科創走廊的重要節點,強有力推動福州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服務國家人才強國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0)
上一篇 2022-01-21 09:57
下一篇 2022-01-21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