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進步80”號貨運飛船正接近空間站 美太空貨運飛船將在周六發射

美國宇航局(NASA)在一篇博文中稱,一艘俄羅斯再補給飛船周四早些時候正靠近國際空間站進行貨物運送。當兩名宇航員準備好支持貨運飛船的到來時,遠征66號機組的其他成員在周六即將發射的美國貨運任務之前,忙於實驗室維護、空間研究和機器人訓練。

Russia-Progress-76-Resupply-Ship-Approaching-Space-Station-777x466.jpg

周四,近3.5噸的食物、燃料和補給品正搭乘俄羅斯航天局的國際空間站“進步80”號貨運飛船向軌道實驗室飛去。空間站指揮官Anton Shkaplerov和飛行工程師Pyotr Dubrov將在美國東部時間周四凌晨2點06分與Poisk艙對接時監測這艘貨運飛船的自動接近。兩人將繼續進行遠程機器人操作的會合裝置(TORU)的訓練,為不大可能發生的“進步80”號需要手動對接做準備。

另一個貨運飛船周二在弗吉尼亞州的Wallops飛行設施向其發射台推出。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美國天鵝座太空貨運飛船裝載了超過8300磅的空間站硬件和新的科學實驗。它將於周六中午12點40分搭載Antares火箭上發射,並在下周一凌晨4點35分到達空間站,使用Canadarm2機械臂進行捕捉。

NASA飛行工程師師Raja Chari和Kayla Barron周三在機器人工作站上為捕捉活動進行了訓練,並將在周一值班,監測天鵝座的接近和會合。地面上的控制人員將在天鵝座被捕獲後接管機器人工作,並將美國貨運飛船遠程安裝到Unity模塊面向地球的端口,它將在那裡停留三個多月。

空間站的其他三名宇航員在本周的貨運活動中專註於正在進行的設備維修和微重力科學。NASA飛行工程師Mark Vande Hei和Thomas Marshburn在Tranquility 模塊中完成了COLBERT跑步機的冷卻部件工作。Marshburn還設置了一個帶有智能手機視頻引導傳感器的Astrobee機器人自由飛行器,由地球上的控制人員進行遠程測試。歐空局(ESA)宇航員Matthias Maurer在對人類研究設備進行計算機操作之前,更換了空間站的廁所–廢物和衛生隔間內的硬件。

(0)
上一篇 2022-02-17 15:05
下一篇 2022-02-17 15: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