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為排核污水再砸300億公關費:已提交2023年排放申請

前不久,運營福島核電站的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正式向原子能規制委員會提交“福島核電站核污水排入大海實施計劃”的申請。按照他們的計劃,福島核污水將會在2023年春天開始,向福島核電站1公里處的近海領域排放。

根據近日當地媒體報道,日本計劃再砸300億日元(約16.7億人民幣)公關費,用於應對排放核污染水產生的負面輿情造成的損失。

其實,早在今年五月份日本就曾花費20億日元(約1.2億人民幣)來進行美化宣傳,甚至還製作了一份傳單,將“放射性氚”擬化成了卡通風格的“吉祥物”,以宣傳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站處理水中所含有的放射性氚的安全性。

不過,這一奇葩操作非但沒有令各界民眾對核污水的擔心,反而還引起了全球網友的瘋狂吐槽,這款氚吉祥物也在上線一天後被緊急下架,日本高層也迅速出面公開致歉。

日本為排核污水再砸300億公關費:已提交2023年排放申請

除了吉祥物之外,日本此前還在傳單上表示,放射性氚也存在於雨水、海水、自來水及人體內,並表示由於放射性氚不會累積在人體內,所以放射性氚會與水一起排出人體外,而海水中的放射性氚在排放入海后亦會大大淡化,基本上相當於自來水中放射性氚的濃度。

根據此前東電公布的核污水排放計劃,福島核污水的單日最大排放量將達到500噸,目前東電公司設在福島第一核電站的儲水罐可儲存137萬噸核污水,而這些污水排放之前還需要經過技術手段稀釋,最終實際排放將遠超137萬噸。

據相關專家透露,福島上百萬噸被污染的水排入大海后,可能會對許多人的生命和整個環境造成嚴重影響,對人類和環境的威脅可能會持續超過100年。

(0)
上一篇 2021-12-27 16:52
下一篇 2021-12-27 16:5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