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者團體再次催促動視暴雪股東投票踢走總裁科蒂克

SOC Investment Group 是一個股東組織,致力於“將工人的資本組織成企業問責制的有效聲音”,該組織此前曾批評首席執行官 Bobby Kotick 的薪酬(最近還要求將其免職),敦促公司股東投票反對重新選舉公司十名董事會中的六名。

投資者團體再次催促動視暴雪股東投票踢走總裁科蒂克

該組織在致股東的一封信中表示,Kotick 以及 Brian Kelly、Robert Morgado、Robert Corti、Barry Meyer 和 Peter Nolan,都未能認識到“動視暴雪多年來一直維持着不安全的工作場所”,或在加州公平就業和住房部提起的 2021 年訴訟曝光后未能解決這些問題。

即將舉行的年度股東大會的首要任務是選舉公司董事,總共十人。這是非常例行公事,通常按照現任董事會的意願進行——在這種情況下,董事會一致建議股東投票支持選舉每位被提名的董事。“除非股東另有指示,否則本委託書徵求的代理人將投票選出十名提名人,”該提案指出,這基本上意味着,如果您是少數股東並且沒有明確表示投票反對被提名者,投票也將被計為贊成。

因此,投票反對被提名人需要付出一些額外的努力,但 SOC 投資集團希望股東能邁出這一步。該組織表示,在 DFEH 提起訴訟后,動視暴雪的股東期待董事會的領導和責任。他們得到的是長時間的沉默,然後是一份聲明:“未能澄清未解決的問題,例如董事會在 7 月 20 日之前何時意識到公司的問題”。

SOC Investment Group 寫道:“這種程度的被動對於任何董事會來說都是令人失望的,但考慮到動視形勢的嚴重性,這是不可原諒的。”

投資者團體再次催促動視暴雪股東投票踢走總裁科蒂克

“在董事會針對這些眾多指控採取任何行動的情況下,它一直在模糊地斷言公司正在採取適當措施解決其問題,創建一個由兩名女性董事組成的新董事會委員會董事會截至 2021 年 11 月,並在 2022 年股東大會前和股東大會上增加兩名新的女性董事。雖然這些小變化並非不受歡迎,但它們顯然遠非動視形勢無可爭辯地要求的徹底大掃除和嚴肅自省。”

更換 Kotick 和其他人被視為一個開始,而不是結束。 SOC 投資集團表示,“在新的和更加多元化的領導下,動視暴雪董事會需要改革其監督做法和程序,以確保未來不會發生像公司目前所經歷的危機。”

投資者團體再次催促動視暴雪股東投票踢走總裁科蒂克

當然,這些董事會成員中的任何一個都不太可能連任,但 SOC 的持續競選活動已經慢慢削弱了一些制度基石。例如,在 2020 年 8 月,一項 SOC 投訴(當時以 CtW Investment Group 的名義)導致近四分之三的有投票權股份否決了針對電子藝界高管的擬議薪酬方案;一年後,動視暴雪提議的高管薪酬方案僅獲得 54% 的股東投票,而 2019 年為 82%,2018 年為 92%。

SOC 投資集團最近還敦促股東投票反對微軟提議的對動視暴雪的收購,儘管它得到了股東的壓倒性多數批准。

(0)
上一篇 2022-05-28 12:45
下一篇 2022-05-28 12: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