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宣傳片5:獵戶座飛船推出並滾向發射台的道路 四英里距離短而漫長

在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能夠將我們的國家帶入一個新的航天時代之前,這對組合必須首先在發射台進行升空前的濕式綵排。請看SLS和獵戶座在前往肯尼迪航天中心39B發射台進行完整的倒計時綵排時繼續前進–這一行動涉及駐紮在全國各地的數百名工程師。

NASA-SLS-Rocket-Orion-Mobile-Launcher-Launch-Pad-39B.jpg

視頻解說全文翻譯:

在全國各地都有捕捉美國精神的聖地,其中一個地方就在這裡。肯尼迪航天中心。

每一個將人類帶出低地球軌道範圍的飛行器都在這個飛行器裝配大樓里進行了整合和測試,沿着這條道路緩緩爬行,然後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

與”獵戶座”航天器相匹配的太空發射系統將繼續這一令人驕傲的傳統。

一旦我們將它們推出載具裝配大樓,3號高架橋,世界就有機會看到這枚火箭,而SLS無疑將是令人震驚的。

3月17日,美國宇航局向人類重返月球邁出了一大步。完全組裝好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和用於阿特米斯一號任務的獵戶座飛船在巨大的車輛裝配大樓外首次亮相。

我們已經看到了位於發射場的移動發射塔架,它是巨大的,但現在在它上面再加上一個超過300英尺的火箭,更顯驚人。

查理-布萊克威爾-湯普森,監督發射倒計時,最終提供發射的口令:

女士們,先生們,世界上最強大的火箭就在這裡。

火箭開始了它近四英里的旅程,乘坐在660萬磅的履帶式運輸機上,該運輸機最初是為運輸阿波羅登月火箭而建造的。

在一年的時間裡,我們已經完全堆疊好了火箭並完成了大部分的測試,所有的測試都非常成功,而且我們離發射如此之近。激動的心情簡直令人瘋狂。

現在,美國宇航局的新月球火箭正在進行50年前土星五號所走過的相同旅程。

就像今晚(最新消息稱已經被推遲到9月2日)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SLS上,在短短几周內,當它震撼太空海岸並進行首次繞月飛行時,所有的目光都將集中在天空。

看到來自許多行業的許多人多年來的工作成果,有機會看到他們的工作進入發射台,然後發射到月球,這是令人驚訝的。

火箭正滾向歷史悠久的39B發射場,這一發射台曾用於阿波羅和航天飛機的發射,幾十年來將數百名宇航員送入太空,現在隨着我們返回月球並冒險前往火星,將再送出數百人。

但是在這次任務中,將沒有宇航員在船上。

在無人駕駛的阿特米斯一號堆棧能夠發射到我們最近的天體之前,必須前往發射台進行濕式綵排–對火箭、太空艙、發射團隊和發射台進行模擬發射倒計時的試運行。

當我們到達發射台時,發射台團隊將連接發射台和移動發射器之間的所有接口,這樣我們就可以在發射台上開始我們的操作。因此,在這一點上,發射主管真正接管了所有工作,她將按順序進行,就好像這真的是一個正常的發射日。

濕式綵排實質上就是沒有升空的發射。我們這樣做的真正原因是為了驗證和確認所有進入發射倒計時的部分。因此,濕式排練確實是我們發現任何問題或調整的機會,我們需要在我們的發射倒計時中做出調整。

對於阿特米斯一號來說,濕式綵排是火箭返回發射台向月球升空之前的最後和最關鍵的測試。在倒計時期間,超過73萬加侖的超冷液體推進劑將被裝入火箭,這是將近兩天的發射倒計時的一部分。

我們將完全按照發射時的方式配置所有的地面系統,並且我們將用液體燃料完全裝載核心級和臨時低溫推進級。

我們已經在多個不同的地方測試了所有這些系統,但這將是我們第一次把所有的東西拉到一起,並在我們為發射倒計時制定的同一進程中完成所有的事情。

濕裝是我們除了發射之外最大的里程碑,因為這意味着火箭現在已經組裝好了,已經分別和一起進行了測試,它已經準備好了,並被注入燃料以模擬我們將在發射台上如何做,然後它告訴我們火箭已經準備好發射了。

在這輪濕式綵排背後是一個由數百名工程師組成的發射團隊,他們監控着320英尺高的阿特米斯一號火箭和太空艙的每個系統。

坐在1號發射室的是核心發射控制小組,監測數百個發射承諾標準,以確保地面系統和飛行硬件為發射做好準備。

現在你會認為1號發射室的發射控制團隊就是這樣,這就是你需要的全部。我們有一個廣泛的支持團隊,實際上是整個NASA在發射日支持我們。

而這種支持跨越了整個國家,從坐在肯尼迪2號發射室的額外系統工程師,到休斯頓約翰遜航天中心的飛行控制團隊,再到負責設計和建造火箭和太空艙每一部分的承包商。

這個團隊正在形成一個偉大的、非常熟練的、準備好操作和執行阿爾特彌斯一號的發射。

隨着阿特米斯一號發射團隊現在完全得到認證,以及濕式綵排的完成,SLS和獵戶座已經準備好他們的最後一站:在冒險回到39B發射台進行升空之前,返回VAB。

我們有機會在新一代的太空探索中做到這一點,我可以說我真的是其中的一員。

你知道,你每天來到VAB,看到火箭,你無法相信我們取得了什麼成就。

歷史上人們一直在探索,你永遠不知道你將會學到什麼。

探索並不總是關於目的地,而是你走過的路,你在路上學到的東西。

而我們將學到的東西將是不可思議的。我們今天甚至不能開始了解這些東西是什麼。

我們的勞動力一直是一種不懈的精神。我們想象,我們建設,我們從未停止對可能的事物的推動。

相關文章:

NASA宣傳片:Artemis I – 我們已經準備好啟動人類重返月球的計劃

NASA宣傳片2:SLS已經準備好為Artemis I任務發射飛船到月球

NASA宣傳片3:有史以來最強大的火箭阿特米斯一號通往發射台的道路

NASA宣傳片4:講述阿特米斯一號獵戶座飛船通往發射台的道路

NASA宣傳片5:獵戶座飛船推出並滾向發射台的道路 四英里距離短而漫長

(0)
上一篇 2022-08-29 20:16
下一篇 2022-08-29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