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財險增資獲批,騰訊將持股32%成第二大股東

騰訊入股三星財險終獲批。近日,上海銀保監局披露的變更註冊資本批複顯示,經審核,批准三星財產保險(中國)有限公司增加註冊資本金551675676元。增資后,該公司的註冊資本金從324000000元變更為875675676元。

記者/胡志挺

6d81800a19d8bc3e4e5a9fa1808ba61ea8d3450f.jpg

在此之前,三星財險曾披露了兩次關於變更註冊資本的公告,兩次公告中的擬新增註冊資本均為551675676元,全部由新增股東認繳。其中,深圳市騰訊網域計算機網絡有限公司(下稱騰訊)均在新增股東名單中,擬成為三星財險第二大股東。

2020年12月,三星財險發布公告稱,公司第六屆董事會第7次會議(臨時)審議通過增加註冊資本的提案。在這次公告中,三星財險擬新增的5家股東分別為深圳市騰訊網域計算機網絡有限公司、上海嘉印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宇星科技發展(深圳)有限公司、上海天岑資產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博裕三期(上海)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

當年11月底,韓聯社也曾發布消息稱,韓國三星集團旗下的三星火災海上保險公司宣布,其與騰訊等五家中國公司簽署了設立合資保險公司的協議。三星火災海上保險公司計劃變更為合資法人後,利用騰訊等平台實現新的發展。

不過,這一方案並未獲得銀保監會批准。

2021年6月,三星財險再次推出一項增資方案,此次擬新增的5家股東分別為深圳市騰訊網域計算機網絡有限公司、宇星科技發展(深圳)有限公司、曼巴特(張家港) 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博裕三期(上海)股權投資合夥企業(有限合夥)、安徽國海投資發展有限公司。相比前一次,這一方案更換了兩家股東。

在兩次增資方案中,騰訊均擬出資280216216元,持股比例為32%。這也意味着,在此次股權變更后,三星財險將由外資獨資保險公司變身為一家中外合資險企,韓國三星火災海上保險公司的持股比例將由100%降至37%,仍為第一大股東;騰訊則將持股32%成第二大股東。

三星財險母公司三星火災是韓國最大的財產保險公司,具有60多年的保險經營歷史和30多年的車險經營歷史。

騰訊公司近些年在金融業務上不斷擴充保險版圖。就目前來看,騰訊公司的保險版圖包括產險(眾安在線、三星財險)、壽險(和泰人壽、英傑華人壽)、保險經紀(騰諾保險經紀)、保險代理(騰訊微保)等。其中,眾安在線為國內互聯網保險公司第一股,和泰人壽定位為“創新型互聯網壽險公司”,英傑華人壽也推出全新品牌Blue而成為香港首家純互聯網壽險公司。

(0)
上一篇 2022-08-23 17:03
下一篇 2022-08-23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