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者曝光Instagram正在內部試驗類似競爭對手BeReal的功能

開發人員 Alessandro Paluzzi,剛剛發現了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旗下的照片視頻分享服務(Instagram)在內部試驗了有段時間的 IG Candid 功能。有趣的是,其體驗像極了在法國市場流行的“反 Instagram”社交媒體應用 BeReal 。

0.png

BeReal(App Store 截圖)

據悉,BeReal 用戶每天會收到一次通知,提醒他們在 2分鐘內向好友分享照片。

1-1.png

Meta 發言人 Christine Pai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IG Candid 仍停留在內部原型階段,且並未向外界分享測試。

但在被問及是否有計劃向公眾開放測試體驗時,Christine Pai 表示除官方聲明外,她沒有更多可以向大家分享的內容。

1-2.jpg

即便如此,這項內部試驗還是意味着 Instagram 最終有望推出 BeReal 的克隆功能,畢竟這位競爭對手在青少年群體中相當流行。

2-1.png

順道一提,Instagram 其實已經推出了一種同樣可使用手機前後置攝像頭來記錄內容的方法。

但是與濾鏡色彩濃重的 Instagram 照片和視頻相比,被譽為“反 Instagram 鬥士”的 BeReal 卻一直鼓勵在好友間分享更真實的一面。

2-2.jpg

另一方面,Facebook 和 Instagram 都曾因屢次抄襲競爭對手而遭到輿論的抨擊,甚至自家用戶也並不總是對這些變化感到滿意。

今年 7 月,Instagram 結束了一項更類似 TikTok 的“全屏消息流”功能測試,但該公司更早嘗試的 Reels 短視頻服務也是無疾而終。

3.png

此外 Facebook 和 Instagram 抄過“Stories”,以允許用戶從現已塵封的 Snapchat 消息應用中分享倒計時 24 小時就銷毀的照片和視頻。

至於 BeReal,其於 2020 年橫空出世,目前在蘋果免費 App 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超越了 Instagram、TikTok、Facebook、Snapchat 和 YouTube 等一眾老前輩。

(0)
上一篇 2022-08-23 17:03
下一篇 2022-08-23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