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Shares計劃本周推出美國首隻做空比特幣ETF 代碼BITI

ETF等投資產品的知名發行商ProShares於當地時間周一宣布,在建立美國首隻比特幣期貨ETF 8個月後,該公司計劃於當地時間周二在美國推出首隻與做空比特幣掛鈎的ETF。

ProShares做空比特幣策略(The ProShares Short Bitcoin Strategy)將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以“BITI”的代碼進行交易,旨在為投資者提供一種從加密貨幣價格下跌中獲利的方式,費用比率為0.95%。

根據Coin Metrics統計數據,在經歷了長達6個月的下跌行情后,比特幣在上周末再度走弱,一度跌至17,599美元,堪稱“大逃殺”行情,創下2020年12月以來最低水平。在昨日開啟一定程度反彈,結束了為期12天的跌勢,最終收復2萬美元重要關口。

ProShares首席執行官 Michael Sapir周一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正如最近市場情況,比特幣可能會繼續貶值。”“BITI為那些相信比特幣價格將會下跌的投資者提供了潛在獲利或對沖其加密貨幣頭寸的機遇。BITI使得投資者可以通過在傳統的經紀賬戶中購買ETF,方便地獲得比特幣的空頭敞口。”

據了解,BITI將是美國首隻此類型加密貨幣ETF。Horizons ETF曾推出一隻做空比特幣的ETF在加拿大多倫多證券交易所上市。

ProShares表示,BITI旨在提供與標普CME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比特幣期貨指數(S&P CME Bitcoin Futures Index)相反的表現,並尋求通過比特幣期貨合約獲得比特幣敞口。

ProShares計劃本周推出美國首隻做空比特幣ETF 代碼BITI

此次發行該做空型ETF的時機如何還有待觀察。隨着投資者正等待美聯儲的下一步措施和通脹見頂的跡象,市場仍然充滿着多重不確定性,但許多投資者仍在猜測加密貨幣市場已處於或者接近於底部。

本周一,比特幣價格較11月初的歷史高點回落幅度達驚人的70%,而就在ProShares推出比特幣策略ETF (Bitcoin Strategy ETF,BITO)幾周之後,比特幣就創下了歷史高點。然而,此後比特幣價格迅速回落,並且自那以後一直處於下跌態勢。

(0)
上一篇 2022-06-21 10:12
下一篇 2022-06-21 10: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