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宇航員在未來可能會從古月球火山中提取到水分

據外媒5月19日報道,近日,有消息稱,美國宇航局的阿爾忒彌斯(Artemis)計劃不僅僅是讓宇航員們進行一次短暫的短途旅行。該計劃的主要目的是計劃在月球上找到水資源,從而建立永久基地。一項新的研究表明,宇航員應該在月球上的古代火山群中去尋找水源。

現如今看來,月球似乎很“平靜”,但數十億年前,月球上的火山爆發卻很強烈。來自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研究人員,在近日進行的一項研究表明,月球兩極可能會留下厚達數百英尺的冰層,這些冰層可以稱其為火山過去的遺產。

據悉,該研究團隊還使用計算機來模擬、研究火山爆發所造成的影響。模型表明,火山噴出的水蒸氣返回地表並形成冰,研究人員將這一過程比作地球上寒冷夜晚后結霜的過程。該研究團隊表示:“根據該模型的計算,月球上預計有大約41%的火山水已經凝結成冰塊。”

surface-1200x675.webp

現在看來,這項研究無疑是增加了科學家對月球的更深層次的理解。如果計算機模擬成立,這意味着可能有厚厚的冰蓋藏在隕石坑,並隱藏在月球土壤下。這些水可用於飲用或製造火箭燃料。一位曾發表過月球研究相關論文的威爾科斯基對此表示:“我們真的需要深入研究並尋找它。”

據了解,美國宇航局的“揮發物調查極地探測車”(簡稱VIPER)預計在2023年發射,將尋找月球南極的冰層,為研究人員提供一個新的數據層。

wilcoski-hayne-landis-lunar-atmo.webp

(0)
上一篇 2022-05-19 17:40
下一篇 2022-05-19 17: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