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接力銀牌得主因禁藥調查被停賽 蘇炳添領銜的中國隊或遞補拿牌

儘管東京奧運會落幕,但對參賽運動員的禁藥調查仍在跟進中。據媒體報道,東京奧運會男子4×100米接力賽銀牌得主英國隊成員吉津杜·烏賈(CJ
Ujah)因涉嫌使用興奮劑而被停賽。國際興奮劑檢測機構 (ITA)
表示,相關樣本是在該運動員於8月6日參加東京奧運會男子4×100米決賽后收集的。兩天後,實驗室報告了結果。

CJ-Ujah-Portrait.jpg

不過按照規則,CJ Ujah有權要求B瓶檢測。

對於英國隊來說,最壞的結果將是,B瓶仍為陽性,那麼其男子4×100米接力隊的成績和銀牌將有可能被剝奪。

這樣一來,原本銅牌的加拿大隊將遞補銀牌,中國隊則遞補銅牌。

另外,前一日的報道稱,在男子百米大戰和4×100米拿下兩金的意大利選手雅各布斯,其營養師已被意大利方面調查,原因是涉嫌為運動員提供類固醇藥物。

儘管雅各布斯回應表示自己清白,但如果他也“淪陷”,那麼蘇炳添領銜的中國隊的接力名次可能提升到第二,其100米成績也將遞補到第五。

對此,網友們表示,希望運動員能夠遵守賽場規則,也期待中國飛人們可以圓夢。

(0)
上一篇 2021-08-13 09:49
下一篇 2021-08-13 09: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