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用上Intel全新16nm代工 台積電回應:不影響合作

眾所周知,Intel去年宣布重返晶圓代工市場,成立了IFS部門想要跟台積電、三星搶市場,今天聯發科就宣布跟Intel達成了合作,用上了後者的16nm工藝來代工部分芯片。考慮到是台積電的主要客戶之一,此舉被視為聯發科也尋找了備胎,要將代工訂單轉移到別的公司,業界預期台積電會是受影響最大的。

台積電公司今天沒有正面回應聯發科與Intel的合作,只是強調聯發科是台積電的長期客戶,並且在先進製程上有緊密的夥伴關係,不會因此影響雙方的業務往來。

根據聯發科與Intel合作的細節,Intel還為聯發科專門開發出全新的“Intel 16”工藝,也就是Intel 16nm,基於22nm FFL改進而來,這是一款非常成熟的工藝了。

聯發科的16nm芯片預計會在2023年初開始量產,雖然具體的細節沒有公布,但16nm工藝基本上可以排除代工聯發科的天璣5G處理器的可能,這部分依然要依賴台積電的先進工藝,這也是台積電錶示不受影響的關鍵。

聯發科用上Intel全新16nm代工 台積電回應:不影響合作

(0)
上一篇 2022-07-26 16:50
下一篇 2022-07-26 16: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