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天氣致重慶51條河流斷流 周末或將創45℃新紀錄

今年的高溫天氣真是熱到離譜,據中國天氣網我國有68個國家站高溫突破當地歷史極值。在8月15日全國高溫top10榜中,沒有43℃都進不了榜單。而作為“火爐”城市之一的重慶,近段時間也是在反覆接受太陽的炙烤,截至昨天,重慶已經連續8天最高氣溫超過40℃,打破當地最高氣溫連續40℃+最長日數紀錄;

據報道,受連晴高溫影響,重慶51條河流斷流,24座水庫乾涸,2138眼機電井出水不足。重慶市33個區縣部分地區土壤輕到重度缺墒,其中奉節、巫溪、巫山、城口、涪陵等5個區縣部分地區土壤重度缺墒。

重慶市應急管理局稱,該市已有31個區縣遭受乾旱災害,累計受災人口超60萬人,農作物受災面積達3.67萬公頃。當地正全力以赴抗擊旱情。

中國天氣網分析師張娟透露,四川、重慶、湖南、湖北、江蘇等地部分地區仍有破極值的可能性,尤其是重慶,不僅本周40℃+“天天見”,並且,周六、日最高氣溫還可能達到45℃的近期新紀錄。

高溫天氣致重慶51條河流斷流 周末或將創45℃新紀錄

(0)
上一篇 2022-08-17 11:00
下一篇 2022-08-17 11: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