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結弦宣布退役 告別競技賽場:將繼續挑戰花滑史詩級難度4A跳

日本花滑名將羽生結弦,告別賽場。據央視網報道,在今日(7月19日)於東京召開的媒體會上(視頻直播:百度),羽生結弦正式宣布退役,告別競技賽場,未來將轉戰花滑表演項目。

他表示,競技比賽看重結果和獎牌,而他已經不再想要這樣的評價,(轉戰表演)是一個充滿希望的決定。

“4A跳我一直在挑戰,不過在比賽中不一定能夠成功完成,今後我會繼續努力,這也是我理想的方向,希望大家還是能夠繼續看到我,今後我會繼續挑戰,包括4A跳在內。”

此次,羽生結弦也透露,實際上在平昌冬奧會後,自己就有了退役的想法,但他還是堅持了下來。遺憾的是,在年初北京冬奧會上,羽生結弦挑戰4A失敗,不僅錯失金牌,也沒能站上領獎台。

統計顯示,羽生結弦職業生涯共拿到兩屆奧運冠軍,19個世界紀錄,也是花滑男單史上唯一全滿貫。粉絲們經常用柚子、GOAT來稱呼他。

所謂GOAT即“the greatest of all time”,2019年10月27日大獎賽加拿大站,羽生結弦選手憑藉總分322.59獲得冠軍,賽后國際滑冰聯盟ISU認證羽生結弦為GOAT,羽生結弦實現了人類花滑歷史性突破,也是花滑界唯一官方認證GOAT。

4A(阿克塞爾Axel四周跳)科普:

據百科資料,花樣滑冰一共有6鍾跳躍類型,阿克塞爾跳是難度最大的一種,它得名於挪威選手阿克塞爾.保爾森,系1882年首次完成,它最大的特點就是唯一向前起跳、向後落冰。

雖然說是阿克塞爾四周跳,但實際上四周半,這是由於向前起跳,向後落冰決定了空中要比其它一周跳多半周。

4A大概是在跳遠6米的途中,於一秒鐘之內轉4圈半,即空中旋轉1620°。按照文匯報的說法,這個難度,相當於百米衝刺跑進了9.5秒,馬拉松跑進了2小時。

羽生結弦宣布退役 告別競技賽場:將繼續挑戰花滑史詩級難度4A跳

(0)
上一篇 2022-07-19 17:40
下一篇 2022-07-19 17: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