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提高太陽能發電目標 每一片屋頂可能都要安裝光伏面板

日本尋求增加更多的太陽能電力,以實現其雄心勃勃的2030年減排目標,這最終可能導致這個人口稠密國家的每棟建築、停車場和農場都安裝上屋頂太陽能面板。該國環境和貿易部門的陳述顯示,世界第三大經濟體的目標是到2030年擁有108GW的太陽能發電容量,大約是該國之前目標的1.7倍,比目前的安裝速度多出20GW。

Mount_Komekura_Photovoltaic_power_plant_Jan2012.JPG

資料圖

日本今年早些時候曾表示,到2030年將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比2013年減少46%,而新目標加強了先前在《巴黎協定》下的承諾。

該國面積大約與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相當,但人口是其三倍,它正在研究如何降低對骯髒化石燃料的依賴,且正在努力應對有限的可用空間和龐大的反核力量。但要擺脫煤炭和天然氣的使用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因為70%以上的電力靠的是化石燃料。

日本每平方公里的太陽能裝機量已經是世界領先,可增加大型項目的土地有限。這使得該國需要增加所謂的分佈式太陽能發電,即置於建築物或農場頂部的小型面板。

(0)
上一篇 2021-07-06 16:12
下一篇 2021-07-06 16: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