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節假期天氣地圖:南方多雨雪 北方晴冷

距離春節還有2天,各位假期的出行計劃都安排好了沒?1月29日,據中國天氣網消息,今日,中國氣象局正式發布2022年春節假期天氣預報。預計春節假期(1月31日至2月6日)期間,我國多弱冷空氣活動,北方大部以晴到多雲天氣為主,氣溫接近常年,初一及初五,青海東南部、甘肅東南部、陝西南部有小到中雪;南方多低溫陰雨雪天氣,需注意防寒保暖和出行安全。

具體來看,除夕,貴州、湖南、雲南西北部和東北部有小雪或雨夾雪,江南東部、華南有小雨;初一至初二,西藏東部、湖北、蘇皖南部、重慶、貴州、雲南西北部和東北部、湖南、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

其中湖北東部、蘇皖南部、湖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局部暴雪;江南中南部、華南有小到中雨,部分地區有大雨。

需要注意的是,初五至初六,南方地區還將有一次雨雪天氣過程,雨雪分界線位於貴州中部至江南北部一線。

春節期間,南方大部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2至4℃,其中湖南、江西、貴州、廣東、廣西及雲南東北部等地氣溫偏低幅度可達5至6℃。

中國天氣網首席氣象分析師胡嘯表示,春節假期期間,北方晴冷為主,部分地區飄雪,氣溫低迷,公眾需做好保暖;南方雨雪混雜,濕冷攻擊,氣溫偏低明顯,尤其是華南一帶雨水頻繁,出行需注意防滑。

2022春節假期天氣地圖:南方多雨雪 北方晴冷

(0)
上一篇 2022-01-29 16:52
下一篇 2022-01-29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