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買了米高梅:獨立影片工作室或將成科技巨頭新收購目標

北京時間5月31日下午消息,據報道,亞馬遜對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的收購,讓投資人開始重新關注獨立的好萊塢電影企業的命運。這些電影公司未來有可能成為大型科技企業的收購目標,尤其是那些希望在流媒體領域上有所建樹的科技企業。

亞馬遜買了米高梅:獨立影片工作室或將成科技巨頭新收購目標

獅門娛樂公司和索尼影視娛樂公司是兩個典型的收購目標,這兩家企業與米高梅類似,都擁有大量備受歡迎的電影作品和深受觀眾喜愛的角色。關鍵是,隨着越來越多的科技巨頭開始嘗試征服娛樂業,這些獨立工作室會發現,自己已經越來越難以獨自支撐下去。

雖然沒有跡象表明短時間內就會再次出現類似亞馬遜與米高梅這樣的交易,但是最終,合併的趨勢很可能會顯現出來,並逐漸佔據上風,觀眾會越來越多地被那些獨家節目所吸引,而這些節目只有少數大型企業才能負擔得起,因為其製作成本非常高。這樣的收購交易將會繼續延續媒體合作的浪潮,包括華納傳媒和Discovery之間的合作,這種趨勢將在未來數十年中重塑娛樂業務。

Evercore ISI的互聯網研究負責人馬克·馬漢尼(Mark Mahaney)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表示:“這個領域中有4-5個巨型平台。這清楚地表明了該領域中的企業的支出範圍。你每年必須要至少投入100億美元,才能成為全球流媒體提供商。”

索尼和獅門的內容庫中有着大量優質影片。其中索尼有超過3500部電影,包括《蜘蛛俠》和《捉鬼敢死隊》系列,以及12部奧斯卡最佳影片。獅門有1.7萬部電影和電視劇作品,其中包括《飢餓遊戲》和《熱舞》,該公司擁有32部獲得了奧斯卡獎項的電影。

這家公司也都是好萊塢最重要的授權商之一,他們每年通過其他服務機構播放他們的作品,可以獲得數億美元的收入。而未來,這些利益可能會落入一家資金雄厚的新所有者手中,比如蘋果公司,後者已經推出了自己的流媒體服務,但是當前該平台上的內容還相對較少。

新的所有者,還可能會擴大或重新構建電影中角色的虛擬世界,就像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所說的那樣,他計劃對米高梅的電影資產進行改造,其中包括詹姆斯·邦德系列電影,和洛奇·巴爾博亞系列電影。如果操作得當的話,這些電影的特許權將成為新所有者的造錢機器。例如,過去許多年中,漫威和星球大戰系列電影一直佔據着票房高位,這些電影的分支故事更是為華特迪士尼公司吸引大約1億名用戶,這些用戶開始使用該公司所推出的Disney+流媒體服務觀看劇集。

對於這樣的轟轟烈烈的交易,投資者似乎充滿了希望。在亞馬遜與米高梅的交易談判消息泄露出來之後,獅門的股價也隨之飆升。彭博情報公司的分析師吉塔·阮甘納桑(Geetha Ranganathan)和凱文·尼爾(Kevin Near)估計,如果選擇出售,這家總部位於加州聖莫妮卡的公司可以獲得76億至116億美元的收益。獅門公司發言人拒絕對此推測置評,但是在上周四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上,該公司的高管們的確提到了這個問題。

獅門公司CEO約翰·法爾蒂梅爾(Jon Feltheimer)表示,類似的交易“是對內容的價值、IP的價值和品牌的價值的有力肯定。我認為,我們當前的關鍵就是要保持專註,繼續執行自己的計劃。坦率的說,我們不想被這個概念的規模所干擾,因為我們的工作實際上只是為股東創造價值” 。

索尼拒絕發表評論,該公司對於自己是否會被收購一事的立場非常明確。索尼集團CEO吉田健一郎在亞馬遜與米高梅達成協議之後表示,索尼的電影業務不會被出售。

然而,獅門公司前高管、電影和電視版權線上市場Vuulr公司的美洲分部首席執行官托馬斯·休斯(Thomas Hughes)表示,這樣的立場依然不可能阻止那些希望加強其在流媒體市場上地位的大型企業向影片製作公司提出收購要約。

(0)
上一篇 2021-05-31 16:00
下一篇 2021-05-31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