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系統問世將近20周年 市場份額仍比Vista要高

微軟的Windows系統有過很多經典,對當前一代的網民來說,Windows XP系統可能是最難忘的,國內很多人觸網都在Windows XP平台,明天它就要滿20歲了。微軟在2001年2月5日公布了Windows XP系統,當年8月24日發布了Windows XP系統的RTM正式版,它取代了1999年的Windows 2000系統,不過正式上市是當年的10月25日。

相比之前的系統,Windows XP在那個年代有很多創新,其中最主要的就是UI界面,同時還改進了性能,啟動速度更快,也更穩定,當然更經典的還有IE6瀏覽器,這個更讓人記憶深刻了。

對國內用戶來說,很多人也恰好是Windows XP時代開始接觸電腦、上網,國內最出名的當屬各種Ghost魔改版XP系統,包括番茄花園、雨林木風等等,後來還惹上了微軟的官司,這種魔改系統才逐漸消失,現在只有愛好者製作的非盈利版Windows 系統了。

Windows XP系統在2002年到2008年之間升級了三次SP3服務包,最終在2009年結束了主流支持,不過擴展支持支持到了2014年,在微軟的Win系統中相當長壽了。

時至今日,Windows XP早就不是主流了,但它在全球依然不算滅絕,統計網站Statcounter 的數據顯示它依然有0.59%的份額,比Vista的0.26%依然高出一倍多。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網站是國外的,國內很多Windows XP用戶並不知道更不會訪問這個網站,所以Windows XP的實際份額更高,國內一些老機器可能還在堅守Windows XP。

Windows XP系統問世將近20周年 市場份額仍比Vista要高

(0)
上一篇 2021-08-23 15:38
下一篇 2021-08-23 15: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