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師認為蘋果等科企有可能從經濟衰退中走出來 並有機會變得更加強大

蘋果和其他科技巨頭在2022年已經損失了超過2萬億美元的價值,但這些大公司完全有能力從經濟衰退中走出來,而且比以前更強大。《紐約時報》周一分析了華爾街的恐慌與蘋果、亞馬遜、微軟、Alphabet和Meta等硅谷巨頭運營狀況平穩之間的”不匹配”現象。

分析師認為蘋果等科企有可能從經濟衰退中走出來 並有機會變得更加強大

例如,市場分析人士預計所有這些科技巨頭將增加招聘,收購更多的企業,並在未來幾年出現更強大的力量。Arete Research的Richard Kramer說,這些公司的現金儲備可以讓他們”通過周期投資”。

以蘋果公司為例,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長期以來一直主張在經濟衰退中投資未來,在這期間,蘋果公司的員工增加了一倍,銷售額幾乎增加了兩倍。它還收購了P.A. Semi等關鍵公司,這有助於促進Apple Silicon的發展。

最近,蘋果已經開始為工程師提供20萬美元的獎金,並正在努力為零售人員加薪。雖然這些舉措主要是為了應對嚴峻的勞動力市場,但也表明了蘋果公司潛藏的實力。

一方面,巨頭們仍可能看到應用開發商的廣告業務放緩,這些開發商通常依靠風險投資為其營銷提供資金。蘋果的廣告業務雖然在增長–但比其競爭對手小得多,對其業績的貢獻不大。

然而,監管挑戰可能會威脅到蘋果和其他科技巨頭。例如,反壟斷壓力可能會破壞Alphabet向蘋果支付的190億美元的款項,使Google成為iPhone上的默認搜索引擎,這可能影響到蘋果3%的稅前利潤。

而一些其他公司更容易受到影響,Facebook方面認為,其廣告市場未來可能面臨挑戰,該公司將大部分收入損失歸咎於蘋果的隱私功能。

蘋果反駁了這些說法,併發布研究報告駁斥了關於其創建隱私功能以促進其自身廣告業務的指控。它還否認新的核心隱私控制之一的”應用程序跟蹤透明度”是Facebook廣告下降的唯一動力。

(0)
上一篇 2022-05-23 23:14
下一篇 2022-05-23 23: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