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SK海力士計劃明年在美開建芯片封裝工廠

US News 援引兩位知情人士的話稱:韓國電子巨頭之一的 SK 海力士,正為其計劃在美新設的先進芯片封裝廠進行選址。如果一切順利,新廠將於 2023 年 1 季度破土動工。預估投資總額達“數十億”、可創造約 1000 個工作崗位,且有望於 2025 – 2026 年實現大規模生產。

傳SK海力士計劃明年在美開建芯片封裝工廠

資料圖

在致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SK 海力士沒有披露與這座新工廠有關的更多細節,但消息人士稱其很有可能坐落於一所擁有充足工程人才的大學附近。

此外該公司將構建一個全國性的研發合作夥伴和設施網絡,並將自家存儲芯片和其它美國公司設計的機器學習(ML)和人工智能(AI)應用邏輯芯片打包封裝。

據悉,作為美國面向半導體、綠色能源和生物科學項目的 220 億美元一攬子投資計劃的一部分,韓國 SK 集團於上月宣布了新廠計劃。

此外白宮方面表示,通過支持鼓勵材料和先進封測設施的研發項目,該計劃將向半導體行業撥付 150 億美元的資金。

傳SK海力士計劃明年在美開建芯片封裝工廠

消息人士稱,芯片研發設施與封裝工廠都可從中分得一杯羹。

此前出於國際分工的考量,美國芯片廠商習慣了將低價值的封測業務交給亞洲地區的海外工廠。

然而隨着先進封裝技術競賽日趨白熱化,美國政府正試圖通過《芯片法案》和配套激勵措施來提升本土製造的競爭力。

本周簽署的該法案,為芯片研發製造領域提供了 520 億美元的補貼。此外對於芯片工廠來說,還有 240 億美元的稅收抵免。

最後,除了最新宣布在美設廠以獲得補貼資格的 SK 海力士,台積電、三星、英特爾也都宣布了一系列擴張計劃。

(0)
上一篇 2022-08-12 15:32
下一篇 2022-08-12 15: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