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鯊魚”等足目動物正在入侵美加州並在咬人的腳

在南加州已經出現了關於微小和攻擊性等足目動物的報告。據報道,這種“迷你鯊魚”等足目動物官方名字叫Excirolana chiltoni或水線等足目動物,其被指一直在攻擊Mission Bay海灘遊客的腳。該地區的市民稱,當他們把腳放進水中時,這些小蟲子一樣的生物蜂擁而至並咬住他們的腳。

Excirolana_chiltoni.jpg

資料圖

據了解,這些迷你鯊魚等足目動物跟其他以水為家的等足目動物並無太大區別。它們以鮮肉為食,這就是為什麼當海灘上的人走入水中時它們會被腳吸引。儘管它們的體型很小,但這些等足目動物的咬合力卻很強。

一個被等足目動物咬傷的人將被咬后的感受描述為“痛苦”和“令人吃驚”,另外還指出他們的腳看起來像一群小食人魚襲擊了他們。他們還說,疼痛似乎在約15至20分鐘后就消失了,所以這並不是一種持久的疼痛。當然,由於它們非常得小,所以並不像真正的鯊魚咬人那樣危險。不過人們還是應該注意這些迷你鯊魚等足目動物。

教授Ryan Hechinger告訴媒體,雖然這些等足目動物非常普遍,人們可以通過移動來趕走它們。另外,它們常年出現在Mission Bay地區,所以在那裡游泳的時候都要跟它們打交道。

據了解,這些動物可以長到0.3英寸長並形成成千上萬的群落。雖然它們的咬傷是痛苦的,但Hechinger稱它們大多是無害的,因為咬傷很淺且它們不知道攜帶任何疾病。

儘管整年都在附近,但這些迷你鯊魚等足目動物在攻擊中隨機挑起。科學家們不確定是什麼導致了攻擊的上升也不確定為什麼突然出現了突然增加。但在攻擊增加的季節,它們會對游泳者造成很大的困擾。這些也不是唯一以水為家的等足目動物。在水面下還可以發現1.5英尺長的等足目動物。

(0)
上一篇 2022-09-04 09:18
下一篇 2022-09-04 10: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