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經濟部長:國家或考慮延長核電站使用壽命

德國經濟部長表示,德國正在權衡是否延長其剩餘核電站的壽命以作為在俄羅斯天然氣供應不確定的情況下保障該國能源供應的一種方式。德國廣播公司ARD詢問其是否可以想象在德國的退出計劃下讓核電站的運行時間超過計劃–該計劃預計在2022年底前關閉該國剩餘的三個計劃,Robert Habeck對此回答道:“回答這個問題是我部的任務之一。我不會以意識形態的理由拒絕它–但初步審查表明,它對我們沒有幫助。”

2021-12-07_Unterzeichnung_des_Koalitionsvertrages_der_20._Wahlperiode_des_Bundestages_by_Sandro_Halank–018_(cropped).jpg

資料圖

Isar 2、Emsland和Neckarwetheim 2仍是德國最後一批發電的核電站,十年前日本福島災難發生后,德國決定逐步淘汰這種燃料。

這三座工廠分別由德國能源公司E.ON、RWE和EnBW擁有。Habeck稱,這三家運營商已經指出,延長壽命對2022/23年的冬季沒有幫助。

Habeck說道:“因為關閉的準備工作已經非常深入,核電站只能在最高的安全關切下繼續運行,且可能使用尚未得到保障的燃料供應。而這肯定不是我們想要的。”

(0)
上一篇 2022-02-28 15:11
下一篇 2022-02-28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