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同意支付9000萬美元和解隱私訴訟案

北京時間2月16日消息,Facebook因為追蹤用戶互聯網活動被告上法庭,即使用戶退出社交網站也同樣無法逃避追蹤,這起官司打了近10年才了結。Facebook最終同意支付9000萬美元和解訴訟。

Facebook同意支付9000萬美元和解隱私訴訟案

周一晚上初步和解協議提交給法院,生效之前還需要得到法官批准。協議還要求Facebook刪除以不當方式收集的數據。

用戶起訴Metas公司違反隱私竊聽法,稱Facebook利用插件非法存儲cookies,當用戶訪問包含Facebook Like按鈕的外部網站時,Facebook就會通過cookies追蹤用戶。然後Facebook會將用戶瀏覽歷史數據編入個人資料並出售給廣告主。

2017年6月案件被法院駁回,但2020年4月時聯邦上訴法院重啟此案。

和解協議稱Facebook拒絕承認自己有不當之舉,之所以和解是因為想規避審判成本和風險。

原告律師將會從賠償金中抽取2610萬美元作為律師費。

(0)
上一篇 2022-02-16 07:22
下一篇 2022-02-16 08: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