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流行病帶來的禁閉為腸易激綜合征(IBS)患者帶來了意外的好處

一項新發表的研究顯示,全球各地持續不斷的COVID-19封鎖為IBS(腸易激綜合征)患者提供了一個令人驚訝的好處:他們的癥狀在呆在家裡的政府指令中得到了改善。據研究人員稱,這與預期的結果相反,他們預計病人的癥狀在這段緊張的時間裡會變得更糟,而不是更好。

covid_pandemic_lockdown_main_uns-1280x720.jpg

這項研究來自布宜諾斯艾利斯大學,科學家們在那裡調查了COVID-19封鎖對總共129名IBS患者的影響。在阿根廷的大流行性封鎖開始之前,已經收集了這些病人的數據,使研究人員有機會將這些信息與封鎖期間收集的調查數據進行對比。

參與者在封鎖期間完成了在線調查,回答了一些問題,這些問題揭示了他們的抑鬱和焦慮水平、他們的IBS癥狀以及其他一些事情。阿根廷的封鎖是全球歷經時間最長的,研究發現,許多病人的病情有了明顯的改善。

例如,出現嚴重IBS癥狀的參與者數量從65人下降到39人。參與者的集體嚴重程度評分也下降了66分,參與者報告說在焦慮、腹脹、疼痛、慢性疲勞等方面有所改善。研究人員說,這些發現指向了大腦對腸道的影響。

該研究的主要作者Juan Pablo Stefanolo博士說。

我們的一個主要假設是,這些病人會因為COVID-19帶來的壓力和緊張而變得更糟。我們認為這些結果與人們呆在家裡有關。他們減少了接觸外界的壓力,而且在家裡他們能夠避免食物的誘發因素。

腸易激綜合征(irritable bowel syndrome, IBS)是一種常見的慢性疾病,患者會出現以下癥狀:腹痛、不適、腹脹、便秘或腹瀉或兩者兼而有之。它很難治療,因為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癥狀。一些人以便秘為主要癥狀,這種形式的IBS被稱為IBS-C,而另一些人則以腹瀉為主要癥狀。這種形式的IBS稱為IBS-D。另一些人同時患有便秘和腹瀉,這種形式的IBS被稱為IBS-M,其中M代表混合型。目前,關於腸易激綜合征的最佳治療方式還沒有達成一致。這意味着評價治療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很重要,包括一些IBS患者使用的順勢療法。

(0)
上一篇 2021-05-23 23:03
下一篇 2021-05-24 0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