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勢互補:衛星通信公司Intelsat和OneWeb合作為飛機提供多軌網絡連接

在商業領域沒有永遠的對抗,只有永遠的利益。衛星通信領域的兩位重量級選手 Intelsat 和 OneWeb 宣布合作,為世界各地的商業航空公司提供多軌道、飛行中的互聯網連接。本次合作中,Intelsat 將提供高海拔地球靜止 (GEO) 軌道衛星;而 OneWeb 則提供低地球軌道 (LEO) 衛星,為航空公司提供最優的技術支持。這在理論上應該意味着更好的性能、覆蓋範圍和可靠性用於在全球範圍內移動的飛機。

QQ截圖20220812081415.webp

事實上,多軌道服務的核心優勢在於,雖然高海拔 GEO 衛星具有更高延遲的數據傳輸,但它們可以覆蓋更廣泛的區域並在特定區域提供固定覆蓋;而 LEO 衛星離地球更近,有望改善延遲;但是,需要更多這樣的衛星——OneWeb 目前在軌道上有大約 428 顆 LEO 衛星,而 Intelsat 有 50 多顆 GEO 衛星在運行。

最終,這種合作意味着國際通信衛星組織應該很快就會為商業飛行提供跨越海洋、極地航線以及其間任何地方的不間斷覆蓋。雖然這種合作關係在整合互補服務方面意義重大,但兩家公司最近經歷了一段動蕩的對抗——至少可以說,最終走到合作是非常不容易的。

(0)
上一篇 2022-08-12 08:37
下一篇 2022-08-12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