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在墨西哥灣發現巨大深海等足目動物 比普通具足蟲大2500%

科學家們已經確定了Bathonymus的一個新物種,這是著名的深海等足目動物其在互聯網上的名聲使它們成為自《小美人魚》的Sebastian以來最著名的水生甲殼類動物。活着的Bathonymus大約有20種,這是一個神秘而原始的群體,棲息在海洋的底棲區–其最深的地方,很少有人親自去探索。等足目動物與更為人所知的十足類動物(螃蟹、蝦和龍蝦)只有遠親關係。

New-Species-of-Bathonymus-Deep-Sea-Isopods.jpg

一組研究人員剛剛揭示了這一名單中的最新生物–B. yucatanensis,一個長約26厘米(10英寸)的新物種。這使得它比普通的具足蟲大了大約2500%。來自中國台灣地區、日本和澳大利亞的科學家們於8月9日在同行評議的《自然歷史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

深海等足目動物屬於包含陸地等足類動物的同一群體,這些動物以腐爛物質為食,任何一個舉起過石頭或在花園裡挖過的人都可能對它們感到熟悉。事實上,它們看起來非常相似,但它們的體型卻非常大–它們中最大的可以長到近50厘米(20英寸)。而且,就像具足蟲一樣,雖然它們看起來有點嚇人,但它們對人類完全無害。

它們奇怪的特徵和不尋常的尺寸催生了無窮無盡的模因和各種各樣的產品來慶祝它們可愛的怪癖,從毛絨玩具到手機殼。

這次發現的B. yucatanensis為等足目動物增添了新的成員,並使墨西哥灣已知的Bathonymus物種總數達到三個。

它最初被認為是B. giganteus的一個變種,是深海等足目動物中最大的一個。然而,對2017年在尤卡坦半島附近的墨西哥灣約600至800米(2000至2600英尺)深處用誘餌陷阱捕獲的標本進行仔細檢查,發現了一系列獨特的特徵。

“B. yucatanensis在形態上與B. giganteus和B. maxeyorum都不同,”作者聲稱。由日本江之島水族館持有,研究的個體與它的親屬有微妙的不同。研究人員說:“與B. giganteus相比,B. yucatanensis的身體比例更細長,總長度更短……而且pereopods胸肢更細長。它的觸角也更長。這兩個物種有相同數量的胸棘。這些刺從甲殼類動物的尾端伸出來。”

他們補充說:“Bathynomus giganteus在一個多世紀前被發現,已經研究了1000多件標本,直到現在還沒有發現具有相同數量胸棘刺的第二個物種。只用胸棘刺的膚淺檢查,很容易導致B. yucatanensis的標本被誤認為是B. giganteus。”

為了確定這一點,研究人員對B. giganteus和B. yucatanensis進行了分子遺傳學分析。他們寫道:“由於兩個基因(COI和16S rRNA)的序列不同,再加上形態上的差異,我們將其確定為一個新物種。他們構建的系統發育樹顯示B. yucatanensis與B. giganteus關係最密切。”

“B. giganteus確實是與B. yucatanensis最接近的物種,”作者斷言。“這表明這兩個物種可能有一個共同的祖先。此外,在西大西洋的熱帶地區可能還有其他未被發現的Bathynomus屬。”

該論文還澄清了來自中國南海的標本被確認為B. kensleyi實際上是B. jamesi。B. kensleyi被限制在澳大利亞沿海的珊瑚海。

作者警告說:“越來越明顯的是,Bathynomus的物種在整體外觀上可能極其相似,而且該屬的物種誤認也有很長的歷史。”

他們指出,這些新確立的物種區別對保護有影響。他們說:“一些具有商業潛力的Bathynomus物種已經成為深海拖網捕魚的目標。 雖然巨型等足目動物只是零星地被發現,但對於Bathynomus漁業的管理,重要的是要準確地知道哪些物種正在被捕撈。”

(0)
上一篇 2022-08-12 08:37
下一篇 2022-08-12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