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系外行星的發現或將挑戰我們對行星形成的一切認識

天文學家可能已經發現了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系外行星。他們利用智利的阿塔卡馬大型毫米/亞毫米陣列探測到了圍繞青春期恆星AS 209的有關世界。當然,探測到該行星的信號並不能證明它的存在。因此,詹姆斯-韋伯現在將以該地區為目標並尋找該行星存在的更多證據。

挑戰我們所知的一切

研究人員發現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系外行星是個大新聞。這不僅是因為它周圍的恆星據說只有160萬年的歷史,還因為它離地球如此之近。AS 209距離地球只有395光年,位於蛇夫座。

更耐人尋味的是,如果這被證明是一顆系外行星,它將挑戰我們對行星形成的一切認識。

這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因為我們對行星形成的了解已經非常少了。而且如果它被證明是一顆如此年輕的系外行星,它可能會催生尋找類似行星的任務。但我們究竟如何去證明一顆我們幾乎沒有信號的系外行星的存在呢?–這就是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發揮作用的地方。

詹姆斯-韋伯望遠鏡將瞄準可能是迄今為止探測到的最年輕的系外行星

新系外行星的發現或將挑戰我們對行星形成的一切認識

詹姆斯-韋伯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太空望遠鏡。它已經提供了一些令人驚訝的圖片,它們展示了我們宇宙的演變。此外,科研人員已經證明,詹姆斯-韋伯可以探測到行星大氣中的水。因此,探測並證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系外行星的存在沒有太大的問題。

NASA和ESA尚未分享觀察AS 209和周邊地區的任務將在何時發生。但這可能是早而不是晚的。我們只能拭目以待。現在,看看研究人員還能發現什麼關於他們認為容納這顆新系外行星的氣體盤的信息將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研究人員上個月在《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上發表了一篇關於他們發現的論文。正如他們所指出的,可能是檢測到的最年輕的系外行星的存在並不能保證。但這是一個有趣的提議,或許詹姆斯-韋伯能夠在未來的某個時候證明這一點。

(0)
上一篇 2022-08-12 08:37
下一篇 2022-08-12 08: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