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數字新聞媒體Axios將以5.25億美元出售給Cox Enterprises

美國數字新聞網站Axios周一宣布,將出售給Cox
Enterprises。據知情人士透露,這筆交易對Axios的估值為5.25億美元,定於本月完成。
據悉,Axios聯合創始人吉姆·范德海(Jim
VandeHei)、邁克·艾倫(Mike Allen)和羅伊·施瓦茨(Roy
Schwartz)將繼續留在公司董事會,負責日常事務和決策;Enterprises首席執行官兼董事長亞歷克斯•泰勒(Alex
Taylor)將加入Axios董事會。

203e9f932cc97836ac2ff4c6c982676c.png

另外,交易完成後,Axios旗下的軟件業務Axios HQ將成為一個獨立實體,由公司總裁施瓦茨領導。

Axios成立於2017年,以其獨特的獨家新聞報道在政治、商業和技術領域迅速獲得了關注,隨後也在奧斯汀、波士頓和西雅圖等城市提供本地新聞報道。

范德海表示,Axios從未聘請過銀行家負責出售事宜,同時只與Cox Enterprises討論過交易,沒有去了解過其他潛在買家的意向。范德海、艾倫和施瓦茨原本並不打算出售Axios,但他們需要更多的資金,將Axios拓展到更多的地方市場。知情人士表示,公司過去三年一直盈利,但預計到2022年將出現虧損。

Cox Enterprises擁有有線電視和汽車業務,此外還持有多家本地新聞媒體,包括《亞特蘭大憲政報》、《代頓每日新聞》和其他俄亥俄州的媒體。

這筆交易為數字出版行業帶來了罕見的一線希望。過去10年,數字出版行業一直困擾着投資者和運營商。隨着投資者對數字廣告的熱情降溫,Axios的一些同行難以以有利的估值上市、出售或籌集資金。數字廣告市場由谷歌、Meta和亞馬遜等科技巨頭主導。

(0)
上一篇 2022-08-09 11:56
下一篇 2022-08-09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