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助手現在可以培訓空軍飛行員如何判斷和應對突發事件

DARPA選擇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和中佛羅里達大學開發一個嵌入人工智能助手的增強現實頭盔原型,以幫助訓練旋翼機飛行員處理突發任務和緊急情況。作為一名軍事飛行員的挑戰之一是,這項工作需要大量的多任務處理和非常高的持續關注。

民用航空飛行員主要作為空中管理員,確保他們的飛機、乘客和貨物安全到達目的地,而軍用飛行員必須處理戰術情況,因為緊急情況可能在任何時候出現。

3.webp

訓練飛行員如何識別特定的情況以及如何做出反應,一個常見的措施是安裝某種警報器,在發生火災、前方有看不見的障礙物、導彈雷達鎖定或其他一些威脅時響起。但這還不夠。飛行員還必須知道這個警報是否重要,它意味着什麼,以及應該採取什麼行動。

幾十年來,這一直是設計者的一個問題。例如,在20世紀80年代進行的測試表明,如果人們被安置在一個陌生建築的房間里,而火警警報響起,他們並不會感覺到危險甚至要花幾分鐘才知道發生了什麼。這就是為什麼要進行消防演習,以便建築物的居住者知道火警的聲音是什麼樣的,以及在火警響起時該怎麼做。

對於軍事飛行員來說,情況甚至更糟。他們必須處理各種警報和報警的“交響樂”,這可能會產生適得其反的意料之外的認知負擔,導致重要的警報不僅被忽視,而且甚至沒有被聽到。

作為DARPA感知任務指導(PTG)計劃的一部分,操作員和環境適應性推理直觀助理(OCARINA)原型將被設計用來支持UH-60黑鷹直升機飛行員,他們在各種天氣條件下通過眼睛和儀器進行日夜飛行,因為他們要處理接近地面和在建築物、樹木、地形和尋找目標的敵對雷達束附近的問題。

PTG人工智能助手將被開發成能看到飛行員所看到的東西,並使用先進的信息處理和耳機中的增強現實界面,以項目圖形的形式在飛行員的視野中提供反饋和指導,同時還有文字和語音。通過這種方式,飛行員可以由一個能夠適應特定情況的助手以現實的方式操練新任務。

諾斯羅普·格魯曼公司的高級自主項目經理Erin Cherry說:”這個原型機的目標是擴大飛行員的技能組合。它將有助於教授新的任務,幫助識別和減少錯誤,提高任務完成時間,最重要的是,有助於防止災難性事件的發生。”

(0)
上一篇 2022-02-02 15:14
下一篇 2022-02-02 15: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