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顯卡報價雪崩:一天跌35%創史上最大跌幅

近期的顯卡報價雪崩,不同區域降價幅度也不同,據行內人士預估,顯卡平均價格應該已經下降一成。其中,高端顯卡GeForce RTX 3080 TUF Gaming OC的價格在澳洲市場一天內跌幅達到35%,原先報價為2299澳元(約1萬元人民幣),僅一個晚上就降至1499澳元(約7千元人民幣),創史上最大跌幅,其他規格顯卡價格近期平均跌幅也達一成。

圖片.png

另外,德國市場的RTX3090顯卡降至1999歐元(約1.4萬元人民幣),去年5月一度炒到了3199歐元(約2.2萬元人民幣)。

中國大陸市場方面,傳出華碩與技嘉每片顯卡售價下調至少100元人民幣,據說微星也將跟進。

這兩年顯卡價格一直飛漲,且供貨量嚴重不足,“甜品卡”變成“空氣卡”。如今,顯卡的價格已經下滑了不少,溢價幅度相比之前收斂了許多。

按照這個趨勢,等RTX 40系列、RX 7000系列發布后,降價可能會來的更猛,遊戲玩家們的春天將要到來。

FOI0aQvUYAgVM7i.png

(0)
上一篇 2022-03-22 17:03
下一篇 2022-03-22 17: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