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來汽車將在匈牙利建設換電站 首個海外工廠9月開工投產

近日據外媒報道,為了進一步加強歐洲市場布局加電服務網絡,蔚來汽車即將在匈牙利建設換電站。在7月底的時候,蔚來汽車曾宣布位於匈牙利佩斯州的首座海外能源工廠將於9月正式投入運營。

蔚來汽車將在匈牙利建設換電站 首個海外工廠9月開工投產

該工廠佔地1萬平方米,將是蔚來加電產品在歐洲的製造中心、服務中心和研發中心,主要業務包括換電站製造與售後服務、蔚來歐洲加電業務培訓,以及加電產品的研發,所以這或許是蔚來選擇將匈牙利作為歐洲第二批建設換電站的國家。

更為關鍵的是,這座工廠也將讓蔚來可以更好地開拓更多歐洲市場。據官方表示,蔚來的產品和全體系服務將相繼在德國、荷蘭、瑞典和丹麥落地。如果蔚來的充換電服務能夠受到歐洲消費者的歡迎,匈牙利這座能源工廠還能進行擴建,以支持更大的電池產能需求。

蔚來在歐洲市場的第一站是挪威,2021年在該市場推出了蔚來ES8車型,同時挪威的首座換電站已於2022年1月19日正式投入運營。接下來,蔚來還將在挪威的五座城市級主要高速公路上建設20座換電站。

蔚來汽車將在匈牙利建設換電站 首個海外工廠9月開工投產

而在國內市場,蔚來的加電服務已經成為品牌的核心競爭力,以此吸引不少純電車型消費者選擇這個“新勢力”品牌。根據最新的官方數據顯示,蔚來汽車目前共有1047座換電站,超過1萬根充電樁,累計提供960萬次充電服務。

蔚來計劃到2025年底建設4000多座換電站,其中海外市場計劃將建設約1000座。目前蔚來主要布局的是第二代換電站,不但電池容量和換電效率有大幅度提高,還能讓車輛可以自行泊入,自動開始換電。

(0)
上一篇 2022-08-09 11:56
下一篇 2022-08-09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