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Moderna疫苗研究中 參與者完成了DIY采血的工作

一項測試抗體的研究通常是這樣進行的:報名的參與者到醫療機構抽血。根據研究類型的不同,他們可能需要在幾個月內來回多次。這需要物流、日程安排,以及在可能太冷的等候室中花費太多時間。但是一項新的COVID-19疫苗加強針研究嘗試了一種新的方法。該研究沒有要求任何人抽出時間去醫生的辦公室測試他們的血液中的抗體。相反,這個過程是DIY的:人們在家裡抽出自己的血液。

}N$]@$66DY6N%UVIEE)H9AG.png

這項研究由Moderna公司的研究人員完成,他們正在檢查接種三劑Moderna COVID-19疫苗(常規系列和加強針)的人與接種三劑輝瑞公司疫苗的人的抗體水平。它向參與者發送了一個名為TAP II的設備,該設備由YourBio公司製造。

該公司網站上的一段視頻顯示了它是如何工作的。人們先熱一下皮膚,然後戴上一個小塑料裝置,上面有一個活塞,底部有一個收集管。他們按住柱塞,血液就會開始填充到管子里。(該設備目前只能用於研究,還沒有得到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批准)。

其他一些公司也在製造家用采血設備。有一種設備,Drawbridge OneDraw,也被用於一項檢查新冠病毒抗體水平的研究。

超過800人報名參加了Moderna研究,每個人都使用TAP II在家裡采血。他們在報名時收集樣本,一個月後收集,然後在第二個月後收集。研究發現,打了三劑Moderna疫苗的人比打了三劑輝瑞疫苗的人體內的抗體水平更高。

這些發現本身可能對Moderna公司(該公司資助並開展這項研究,該研究仍是預印本,尚未經過同行評議)很有意義。但這也是在家裡快速完成的研究的概念證明,作者說這可能為更多人打開了通道。對於研究小組來說,說服人們報名參加研究總是一個挑戰,而且很難確保他們每次都來赴約。讓人們在家裡做所有事情的方法可以使之更容易。

(0)
上一篇 2022-08-04 09:26
下一篇 2022-08-04 09: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