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判“退一賠三” 特斯拉二審敗訴后不服已申請再審

特斯拉“退一賠三”案想必大家應該有所耳聞,近日特斯拉汽車銷售服務(北京)有限公司被曝出已於3月14日向被申請人韓某提起再審申請書,針對此事,特斯拉方面回應媒體時表示“屬實”。

根據曝光的審申請書顯示,申請人為特斯拉汽車銷售服務(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特斯拉”),因與被申請人韓某(微博昵稱ID_韓潮)買賣合同糾紛一案,不服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作出的(2021)京02民終2302號民事判決,現依法向貴院申請再審

被判“退一賠三” 特斯拉二審敗訴后不服已申請再審

被判“退一賠三” 特斯拉二審敗訴后不服已申請再審

特斯拉在再審申請書中提出了兩點再審請求,其一為“撤銷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作出的(2021)京02民終2302號民事判決,改判駁回被申請人韓某的全部訴訟請求”;其二為“判令被申請人韓某承擔本案一審、二審的全部訴訟費用”。

韓潮維權已經是三年前的事了,2019年5月份,他在特斯拉官網上購買了一輛特斯拉Model S官方認證二手車,但在使用過程中,他發現該車存在數十種安全問題。

之後,韓潮通過第三方檢測,發現這輛二手車C柱以及后翼子板存在切割焊接問題,實則為一輛事故車

2019年12月,韓潮將特斯拉告上法庭。在天津河西法院進行立案后,特斯拉當庭提出管轄權爭議,於是,韓潮撤訴后又去北京市大興人民法院重新提起上訴。

2020年12月4日,北京市大興人民法院裁定,特斯拉存在欺詐,應當退一賠三。

就在兩天之後,特斯拉不服一審判決提起上訴,並由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立案審理。

2021年9月16日,經過二審之後,法院判決駁回特斯拉上訴,維持原判,特斯拉退一賠三,需向韓潮共計退賠151.88萬元。

被判“退一賠三” 特斯拉二審敗訴后不服已申請再審

9月27日,特斯拉按照最後期限,向車主韓潮支付賠償款151.88萬元,這意味着,國內首例汽車“退一賠三”判處執行落地

不過事情並沒有結束,去年9月,特斯拉向天津市北辰區人民法院對韓潮提起訴訟,主張韓潮實施了侵犯特斯拉名譽權的行為,共索賠505萬元

從目前的發展態勢來看,韓潮維權事件短時間內應該是結束不了。

(0)
上一篇 2022-03-17 15:59
下一篇 2022-03-17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