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東方四季度營收跌超50% 俞敏洪:新業務將開始產生可觀收入

新東方對未來新業務發展抱有信心。7月27日,新東方(NYSE:EDU)發布2022財年第四季度財報顯示,截至今年5月31日止第四季度,新東方凈營收同比下跌56.8%至5.24億美元。財報稱,凈營收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終止K-9學科課後輔導業務所帶來的影響。

經營虧損為1.056億美元,同比擴大3.2%,Non-GAAP經營虧損為7685.5萬美元;股東應占凈虧損為1.893億美元,同比擴大316.4%。

四季度,新東方經營成本及開支為6.29億美元,同比下降52.1%。Non-GAAP 經營成本及開支(不含以股份為基礎的薪酬開支)為6.09億美元,同比下降53.6%。新東方稱,下降的主要原因為過去一個財政年度的重組導致設施和員工人數有所減少。

新東方四季度營收跌超50% 俞敏洪:新業務將開始產生可觀收入

財報中,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表示,2022財年公司重組了核心業務及營運,並已邁入全新階段。新東方在線成立的“東方甄選”電商平台,取得顯著進展,獲得數千萬訂閱者和會員的廣泛認可。“相信憑藉公司在經營歷史中積累的品牌知名度和教育資源,非學科類輔導等新業務將在下一個財政年度開始產生可觀收入。” 

新東方首席執行官周成剛則表示,新東方旗下在線教育平台新東方在線(Koolearn.com)持續拓展針對成人和大學生的在線教育服務,並積極在新領域尋求商機。

他提到,本財年,新東方在線成立名為“東方甄選”的電商平台,銷售農產品及其他產品;同時亦在抖音等短視頻社交平台作試點,開展直播活動。東方甄選取得顯著進展,獲得數千萬訂閱者和會員的認可。

截至發稿,東方甄選直播間粉絲已達到2333萬。

在財報后的電話會議中,新東方高管表示,東方甄選的成功,對新東方自身教育業務轉型帶來極大幫助,同時帶來了可觀的財務回報。

新東方執行總裁兼首席財務官楊志輝表示,新東方在重組過程中一直維持穩健的現金周轉狀況。截至本季度末,新東方現金及現金等價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資合計金額約為42億美元。大部分因關停學習中心涉及的租約終止和裁員而產生的額外支出,大部分在2022財年都已被消化。“新東方的管理團隊將繼續努力恢復整體盈利能力,並積極尋求盈利增長。”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5月31日,新東方擁有的學校及學習中心的總數為744間,與截至今年2月28日止的847間相比,減少103間;與截至去年5月31日止的1669間相比,減少925間。截至今年5月31日,學校的總數為107間。

在財報中,新東方還披露了一項股份回購計劃。公告顯示,7月26日,新東方董事會授權一項針對新東方普通股的股份回購計劃,回購金額最多為4億美元,期限為2022年7月28日至2023年5月31日。

財報發布后,新東方股價一度盤前下跌超6%,不過開盤後轉漲。截至27日美股收盤新東方大漲7.03%,報收25.74美元。

(0)
上一篇 2022-07-28 07:51
下一篇 2022-07-28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