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dafone Portugal遭嚴重網絡攻擊 數百萬用戶無法使用服務

一場“蓄意的惡意網絡攻擊”,導致服務葡萄牙企業和數百萬人的服務癱瘓,其中還包括救護車和其他緊急服務。Vodafone Portugal 是英國沃達豐集團下屬子公司,擁有 430 萬手機用戶和 340 萬光纖用戶。在最新發布的一份聲明中,公司表示本次公司始於本周一晚上。攻擊迅速摧毀了該子公司的 4G 和 5G 網絡,並停止了固定語音、電視、短信以及語音和數字應答服務。

z4nqulkv.webp

據葡萄牙新聞網站 Lusa 報道,Vodafone Portugal 公司首席執行官 Mário Vaz 在一次新聞發布會上說:“[這是]一次針對網絡的攻擊,其目的肯定是蓄意的,故意讓我們的客戶沒有任何服務”。這次攻擊的目的顯然是使我們的網絡無法使用,而且其嚴重程度使服務水平儘可能的困難。

據 Lusa 和其他當地新聞機構報道,數以百萬計的客戶無法撥打語音電話,發送短信,使用互聯網,或訪問有線電視。該國 Multibanco 自動取款機網絡的運營商說,這次攻擊對其服務造成了“一些偶爾的不穩定”。其他企業和公共服務也受到影響,包括救護車運營商、消防部門和醫院。

雖然在本周一晚些時候,Vodafone Portugal 已經恢復了該國大部分地區的 3G 語音和數據服務,但是截至本周三,依然有很多受到影響的服務尚未完全修復。恢復服務的工作正在優先考慮緊急服務。

公司官員在周二的聲明中寫道:“不幸的是,我們所遭受的犯罪行為的規模和嚴重性,意味着所有其他服務都需要謹慎和長時間的工作。他們補充說,恢復過程 涉及多個國家和國際團隊以及外部合作夥伴”。

(0)
上一篇 2022-02-10 16:20
下一篇 2022-02-10 16:20

相关推荐